信任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聽信任是個神奇的東西,因為有了信任,所以人和人之間建立起來了友誼的橋樑,因為有了信任所以國家和國家對對方開放經濟,文化,政治,的大門,

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孩坐在窗台上,他的爸爸鼓勵他往下跳,第一次孩子很害怕,慢慢吞吞的往下跳,他爸爸用強壯的臂膀接住了他。第二次,孩子雖然有點害怕,但不象第一次那么害怕了,跟上次一樣他的爸爸依然接住了他,可是第三次的時候,當孩子毫不猶豫的往下跳時,可他的爸爸並沒有接住他。

第二個故事是一位父親給他的孩子講完第一個故事後,讓孩子從樹上往下跳,以便讓孩子記住這個故事,剛開始,孩子不願意往下跳,可是在爸爸的強硬態度下,孩子一咬牙便從樹上跳了下來。可是父親的表現出乎了孩子的意料,父親把他緊緊的包入懷中,對他說,孩子有時候應該學會信任,何況我還是你的父親?

前者教會了孩子懷疑,而後者則教會了孩子的信任。

把目光拉回現實生活,不難發現在中國這個泱泱大國,有太多的事情讓人心寒更讓人信任人目光慢慢變成了懷疑的目光,例如在兩千零三年的時候,當時在中央電視台舉行了幫肋山區兒童的募捐活動,而舉牌未捐的企業竟然高達十幾家,不得不說這是一個悲涼的事實,在說一件更小的事,在大街小巷總是會有數量不少的行乞人,但隨著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假乞丐被媒體曝光,所以當行人走過那些人時,眼中總帶著少許懷疑的目光,甚至於是憤怒的目光。

曾有人感慨這個社會中信任的上光越來越少,那為什麼不去想想自己做過的事值得被別人所信任嗎?誠信的流失是信任這種感情減少的主要原因。

沒有了信任,很難想像這個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交易困難,戰爭不斷,物價飛漲等一系列的問題就會接踵而來,

我們要學會信任,要用信任的目光看待事物,要知道信任的目光是對誠信的最好鼓勵,信任的目光也是對行騙者最好的手術。

勸君能多用信任的目光去投向這個社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