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走過多少荒蕪

無論走過多少荒蕪!國中三年,就是那如水晶球一般的三年!我們那澄澈的心就那么執著而堅定的迎接著風的打擊!我又該用怎樣的語調來謳歌?來訴說?來解釋?來道出這如白馬過隙的三年?

當歲月的音韻穿過青苔,當青春的輪軸軲轆轆的旋轉,當窗外的楊柳抽發忍冬的新芽,那嚮往春天的燕子就急匆匆的掠過我們的心湖。聽!那有最真切的呼喚:“無論走過多少荒蕪,不放棄不拋棄,讓我們一瀉千里奔騰不息!”

當滿青色的藤葉爬上我們的桌,06年的風就吹著,就那么略帶點清純的吹著!可那如一指碧波的清純,我們又在什麼時候給遺忘了?喔!那肯定是因為白熾燈苦苦的煎熬,師長不厭其煩的勸導,還有如糖紙一般精彩的世界,還有,還有那成長煩惱,成長的無奈!06年的風吹到了08年,08年的我們又該如何回顧我們的06年?是的!保兒的那句名言我們可以這樣說:人最寶貴的東西有國中三年,那三年啊,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他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這三年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當他離開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把我三年的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中華之雄於地球而讀書。”

“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梁啓超的訓誡如同華貴的豹尾,狠狠的抽打在一個腐朽王朝的脊樑上,就在那連弱小的星星也容不下的夜空中留下了震懾天地的絕響!

少年的我們,激昂的我們,堅守了三年的我們,站起來吧!像初升的太陽,掙脫雲霧的糾纏海平線的抑制;像奔騰的大河,碾過荒漠險澗的阻擊叢幽竹的迷惑;像歸來的春天,擊敗冬寒凍的束縛人煙三兩的寂寥。

少年的我們,果敢的我們,拼搏了三年的我們!無論我們走過多少荒蕪,我們不放棄不拋棄,勇敢坦率的迎上去,管他什麼風捲雲吼浪打雷擊;哪怕我們就還有一片廢墟,哪怕我們已單膝跪地,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拋棄,用鋼鐵的漢懷承擔鋼鐵般的重擊。少年的我們,奮起的我們,辛苦了三年的我們,又何嘗不能昂起驕傲的頭顱,踏著荊棘果敢的嘶殺中考?

當瞬息悄然從我們忙碌的影子上越過,當清晨朦朧的霧氣醞釀著我們笑的酒窩,當沉重如鐵鏽的粉筆也突然瀟灑的和我們談笑風生,那六月的號角不再急急的吹起急急的恣睢。聽!那有最真切的呼喚:“無論走過多少荒蕪,不放棄不拋棄,讓我們一瀉千里奔騰不息!”

 

精彩推薦:


無論走過多少荒蕪_無論走過多少荒蕪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