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回來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光陰荏苒,歲月蹉跎,一眨眼的工夫,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又是個夏天,記得當時我們大家因為緣分而同在一個班上學習的那個時候,應該也是夏天吧!如今的這個夏天,是一個不尋常的夏天。

告別的鐘聲響起,照完了這張合影,我們就要各奔前程,為自己心中那個美好的夢想而努力奮鬥了。在記憶的碎片裡永遠有我們那燦爛的笑容和幸福的淚水,就連時間這隻貪得無厭的饕餮也無法將我們彼此間的那份永恆嚼去,它將時時刻刻地蕩漾在每個人的心中,永不消散。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該散的到頭來還是得散,一切都是注定,沒有一絲商量的餘地。但我已經足夠了,能在這么短暫的時間裡結識到你們這群好朋友,也不枉這匆匆流逝的三百六十五天。這個季節里充滿了和煦的陽光與清涼的甘露,比起永不能交匯的平行線,我們應該感到知足;比起流星瞬間的擦肩而過,我們應該覺得幸福。就算是海濤里獨自擊搏的海鷗,也應該慶幸在浩瀚的海洋里有一群為他默默祈禱的飛魚。

在離別之際,我們沒有落淚,也沒有告語。但我們知道在無聲的電影裡,人物的心境越能被表現得淋漓盡致,此時的沉默也許就不再是金了。向平靜的水裡投擲一顆石籽,哪怕這顆石籽很小,小到趨近於無,水面最終還是會激起一一層層漣漪的。

風光旑旎的日子裡有屬於我們的伊甸園,光陰沼澤的覬覦也只能成為一種泡沫;桃源深處有青鳥停留過的痕跡,赫拉的嫉妒也是無濟於事的。在黑洞的罅隙里有我們所綻放的光彩,櫻花在富士山下飛揚,萬年青還是那樣青得醉人,毫無褪色之意。

這個夏天依舊熱氣騰騰,令人煩躁。但此時此刻它卻無比珍貴,因為一旦它走了,就不會再回來了。連過去的一切也會被毫不留情地擄走,唯有回憶的白雲依舊在心中飄蕩。鐘聲蕩漾,曲折迴腸;歌聲繞樑,哀轉久絕:就讓夏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我還一直靜靜守候在相約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