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層樓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還是少年,層層疊疊的快樂,殺那間我有歡顏笑語。恍恍惚惚的世界,夢幻般的色彩。那一時刻我一片片撿起貝殼!

我書四字,少年輕狂。是書中自有顏如玉,還是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書生?是仗劍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的俠客?自在飛輕似夢。是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是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我放卻一隻風箏,擎一書卷,安然臥與樹下,才知道什麼叫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我舉一壇美酒,才知道什麼叫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我用少年輕狂,畫一卷瀟灑的畫卷,為最初的紀念。我用少年輕狂,劃一筆狂亂的草書,為最後的蕭然。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葡萄美酒,夜光晶杯。一生,只能陷入輪迴,我不追悔。無常里,有一刻燦爛叫輕狂,少年輕狂。一卷丹青,一把長劍,縱馬馳騁。走遍一生里最輕快的腳步,我不沉重!流連間,也只是路過的太美麗的風景。往往來來,哪怕斑白了頭髮!

回眸里,闖進的,哪裡的棧道見我前行。黑暗中的亮光很柔和,是誰相贈的?屬意於那一絲若隱若現的微笑,那末,當我回來,希望你還在。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