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育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生活是多彩的,生活是無奈的,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謎團我們未知,生活有太多太多的寓意需要我們去意會!

有人說生活是苦澀的,有人說生活是甜蜜的,這一苦一甜看似對立,兒真正理解生活的人絕不會這樣認為。而在我看來生活既是美好的又是無奈的,都市的倪虹,安逸的追求使現實充滿太多的誘惑,人的本性是貪婪的,因此在生活中我們必須牢牢掌握生活之舟的風帆,慎重選擇方向,不要因一時的疏忽而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惡果!現實不可能一帆風順,因此,我們更要堅定意志、確立目標、抑制現實的誘惑向前打拚!

其實生活更多是美好的一面。生活好比一位資深的老師,生活中有很多事給人以啟迪。詩人一句“生活讓我學會寬容,懂得了心靈如何解脫”告訴我們為什麼“鳥鳴山更幽”的境界更讓人祛除浮躁靜心做事;“驍騰有如此,萬里可橫行”同樣啟示我們一介書生也應當有馳騁天下建功立業的追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膽心照汗青”更是為我們做出榜樣,赤膽忠心保家為國;蜜蜂的勤勞啟示我們要在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中求得生命的充實;山羊的俯膝求乳暗示我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諸如此類的事跡還有很多很多,關鍵在於你是否用心觀察、體會,細心觀察生活中的事物你便會發現,其實生活給予了我們很多很多!

生活即是深不見底的井有是汩汩而涌的泉,給了我們無窮的智慧和力量去品讀生活,品讀自己,讀懂了也就明白了一切!眼淚里泡過微笑便晶瑩,惆悵里沉澱歌聲便動聽,寂寞里浮出的孤獨便昂揚,迷恫中走出的靈魂便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