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有人告訴我,從你出生那一刻你就是強者,能來到世上,這已經是一種競爭的勝利。其實他已經說的很明白,就是其他精子和亂結合失敗了,而你卻成功的降生了,你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你就已經是強者!

既然來到了世上那為什麼不活的精彩?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催垮你,只要你擁有堅強的意志。有許多人可以幫助別人不再迷茫,卻常常迷失自己。他們有很好的說服力,使別人擺脫現實的困難,掙脫感情的包袱,然而對自己的事情總顯得力不從心。他們其實使比較愚笨的,比如說我。迷失自己的人如果能夠找回自己,他們依舊是生活的強者。不然他們就是生活中的“廢人”,平庸這一輩子,甚至不如阿Q,起碼他再精神上是個純粹的強者。工作上的強者很多,但快樂又有多少呢?他們行走匆匆,忘記了停下來享受生活。

生活的樂趣在於享受。

有句很經典而有幾分淫穢的話:生活就像強姦,既然無力反抗,為何不盡情享受呢?

生活就是這樣,向弱者示威,然而再強者面前卻只能屈膝。強者懂得享受生活,因為渺小的人類是反抗不了生活的。生活像茶,清淡香甜;生活像咖啡,濃烈苦澀;生活像水,淡而無味……生活是百味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善於享受生活的人,即使是品嘗濃而苦的咖啡,也能覺出甜味來。這便是生活的強者。

生活的強者是不懼憚流淚的。

流淚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所以這並不代表懦弱。我一直把哭泣當作一種發泄。在壓抑內心很久以後,選擇一個合適的角落合適的時間(多半是在沒人的夜裡)進行一次徹底的發泄。沒有眼淚的人生是悲哀的。不知人間冷暖,不能在和親人久別後再團聚時感動到涕淚俱下,不能再親人的墳墓上嚎啕大哭,這個人心中怎能不悲哀呢?

生活不會永遠眷顧任何人,即使現在我們得到了生活的親賴。面對悲痛只看誰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罷了。你扛著悲痛站起來了,就不是弱者;繼續走下去,熬出頭,你就是強者!

生活是需要時時感悟的。從點點滴滴感悟生活,即使不能參透,也會感覺到欣慰,至少我們明白了生活的美妙,明白了為何而生活。感悟中學會快樂,快樂中慢慢成長,征服生活,成為生活中真正的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