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翻開那泛黃的歷史頁,拂去書上厚厚的塵土,中華五千年的盛衰榮辱就這么赤裸裸地的呈現在了炎黃子孫的面前——

夕陽餘輝下,曾經那滿目蒼夷,烽煙四起的華夏大地,依稀還在世人的眼中哭泣。——似乎在控訴著什麼,又似乎在警戒著什麼!

家,一個神聖的字眼,龍的傳人們為他付出了多少鮮血與眼淚。

太平盛世,朗朗乾坤,曾經是多少代君王用來自我麻痹的藉口,自我炫耀的資本,卻不知對於四萬萬的軒轅子民們而言,合家團聚,溫飽解決,頷養天年,便一切皆已足矣。

然而就這么個小小的要求,卻奮鬥了五千餘年而不得。

可悲,可泣!

兒提時在書中讀到中國的文人的自嘲:“中華民族是一個甘受奴役的民族。”

幼時,少不更事,尚且不懂文豪們隱藏在這句話背後的心酸,反付之一笑,而今,初經人事。倒是略微觸及到魯迅先生筆下的那種“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悲哀!

“甘做奴隸?卻恰恰又連奴隸也做不得”

無論對錯,是否偏激,對於古時的中國人而言,的確是一個很貼切的寫照。

可當我們換個角度去看時,看到的卻是惆悵若失的無奈與妥協。

中華民族自古便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

自陳勝吳廣起,農民自發組織的全國性範圍的起義達七十餘次,而那些大小爭伐、戰亂更是數不勝數。

這些不計其數的妻離子散,父死兒亡,任你任何一個民族,任何一個國家,也承受不起,而它就這么壓在了中華民族那古老的脊樑上。痛定思痛,也許正是受了太多的痛苦,流下了太多血和淚,中華民族這歷史悠久的民族才會更加去珍惜和平,才會了解到一個和和睦睦、團團圓圓的家是多么的難能可貴。

歷史的長河倒映著人類文明的華燈,潺潺的流向了時間的盡頭。

旅順港口那尚未散盡的刺鼻硝煙;南京古城那還在呻吟的撕心吼叫;以及華裔女作家,張純如那絕望望的槍聲……無時無刻不在向世人控訴著那些毀我家園占我河山的罪惡的侵略者們。

曾幾何時,尚在酣睡的巨龍,現今已纏繞在了天安門樓前的白漢玉華表柱上。在毛澤東同志站在朱紅色的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那一刻起,蓄勢騰飛。——天安門吶!你是封建社會皇權的象徵,無數個封建王朝興衰交替的見證者。而此刻,你也見到了一個華夏兒女追求奮鬥了五千年的“的作文">桃花園”,一個真正的屬於千千萬萬人民大眾的家。

霍去病的那句:“匈奴未滅,何以為家”的誓言,與汗青交輝相映,纏繞千年。若你地下有知,你那畢生的夙願已經實現,想必也可面帶笑容,與封建王朝一同消失在歷史的盡頭吧!

窗外,冉冉東升的朝陽,染紅了神洲大地,千千萬萬的家庭沐浴在一片魂麗的紅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