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路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生命的路總是充滿迷奇的光。一步一步,我們踏著前行的路。從幼稚走到成熟,從輕狂走到靜穆。

帶著稚嫩的哭泣,在某個安靜的午後亦或在青翠的早晨,我們就被這樣無知名的拋如了這個世界。帶著好奇的眼光,我們打量著過往行人的面孔,看他們做著過種奇特的表情。我們會眯著眼挑逗陽光留下的五彩斑斕,會來到河邊看自由遊動於菱行之間的魚兒,追逐在青草中唱著美妙曲子的蟋蟀,數落夜晚天空懸掛的萬雙眼睛……童年的路,彌奇而精彩。

邁著細小的步伐,我們來到了青春的河畔。這裡,我們結下一份冰冷的惆悵。我們會坐在河邊,靜靜的思考,靜靜的傷感。因無情的歲月要將青春年代裡產生的那份朦朧的感情消失而感傷,因生龍活虎的少年要將矯健的身影黯淡在汗牛充棟的題庫之中而傷感。看著那落日照著的平沙,看那孤鴻飛過暮雲之下,埋怨它竟不能為我傳達一句話到煙靄外的伊人懷下,或者我們會讓這份感傷化做激烈,化做學習上的奮進,化做運動場上的奮力拚殺——青春,激烈與悲傷的混血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