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緣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書似乎是我的生命,我無法想像沒有了書之後,我能否有力量有精神活下去。

桌邊,枕邊必備有幾本心愛的書,書是我的老朋友,比情人更像情人。我可以沒有情人,卻不能沒有幾本看得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書。

中國的老祖宗就是偉大,發明了紙。字裡行間滲透墨香味的書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最好的朋友。

我的朋友無法多起來,看過的書卻日以繼夜地增長著。書看得多了,人的性情也安靜了許多。舉手投足都透著一股書香味兒,斯文,寧靜,安詳,仿佛是從書里走出來的人兒。

只有書讓人相看兩不厭。這本書過時了,馬上會有另一本書來填補內心世界的空白。心靈總是被文字激盪著。有時興奮,有時憂傷,有時喜悅,有時不安。我愛書,因為書是豐富多彩的,只要你想看的,總有一本厚厚薄薄的冊子在不厭其煩地默默地向你傾訴。

淺薄的人會以淺薄的文字為趣,而深刻的人卻從不放過發人深省的機會。書猶如愛人,伴君一生,只要愛護得當,不離不棄。我愛書,猶如一個忠貞的妻子在望穿秋水等待她的夫君般深情。走到哪裡,都不忘記帶上幾本心愛的書。

人是俗的,免不了食人間煙火。食可以無肉,衣可以無新,但書卻是萬萬不能沒有更換的。書似乎是我的愛人,日夜不離,終生不會拋棄。情人節到了,想到的第一件事竟是去圖書館看我的“情人”――書。自己也不禁啞然失笑,賜自己一個美名“書蟲子”。看來本姑娘倒是和書結下了一生一世的情緣。想來前生定然是本書變成的。否則,斬不斷的前緣如何得以繼續呢?

愛書人因書成痴,為書而生。但願來生也是一個痴人,愛書如命。我的生命在書中浸泡著。

生命中有很多讓人失望的東西,可是只有一樣永遠不會讓你失望,那就是一本好書。

但願我來生變成一隻書蟲子,嘗遍天下好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