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之舉,必然之果

我願做一滴水,我知道我很微小。當愛的陽光照射到我身上的時候。我願意毫無保留地反射給別人。我不求回報,只為了能給世界添上一種顏色。

——題記

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一個富有的人。在過去的幾年裡,他讓我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他走進大山深處,也走進我們每個人的心中。用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一個人的力量還不能讓孩子們的眼睛鋪滿陽光。然而,他的事跡帶動著整個社會。讓農村孩子成為曙目的焦點,幫助貧困孩子成為所有人共同的責任。他也因此受到整個社會的尊敬。這愛似乎是偶然,然而想想,這樣的結果卻又是必然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一天,歐洲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乘車回總部參加緊急軍事會議。那天大紛飛,天氣極冷。車一路賓士著,忽然,他看到一對法國老夫婦坐在路邊,凍得發抖。他立即命令身旁的翻譯官下車去詢問。一為軍長急忙說;“我們得按時趕到總部去開會,這種事還是交個當地警方去處理吧!”艾森豪堅持說:“等警方趕到,這對老夫婦可能早已凍死了。

原來,這對老夫婦是去巴黎投奔兒子的,半路車拋瞄了。呆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正不知如何是好。艾森豪立即請他們上車,特地繞道將老夫婦送到巴黎後,才趕回總部。

艾森豪根本沒想過行善圖報,然而,他的善良卻得到了回報。原來,那天德國納粹阻擊兵已預先埋伏在他的必經之路,只等他車子路過。然後實行 * 行動。然而,有誰又想到艾森豪為送老夫婦去巴黎改變行車路線呢。如果不是這樣,那我們“二戰”的歷史可能會改寫。

這發自內心地偶然舉動,不僅救了老夫婦,同時也救了自己。這一切看似很偶然。想想,卻又是必然的。

愛,被期待著。徐本禹點亮了一把火把,卻照亮了整個世界。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好。這一切的一切都存在與這偶然之中。

 

偶然之舉,必然之果_偶然之舉,必然之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