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人生是一趟沒有回程的旅途,可是很多人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時,卻猶豫不前,把自己的抉擇交給時間,讓自己庸庸碌碌,始終不敢踏出走向新人生的那一步,去擁抱和實現自我。勇敢地跨出那一步,我們將領略嶄新的生命價值與真諦。

第一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阿利·杜南特前半生是一位出色的銀行家,但當他目睹了戰爭的殘酷後,毅然放棄了他蒸蒸日上的銀行業務,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創建國際紅十字會的工作中,果斷地擁抱了新的事業。銀行家與慈善家孰優孰劣沒有答案,但邁出這一步,他卻踏上了新生活,他前半生為了錢,後半生卻是選擇了愛,銀行家的杜南特是平凡的,慈善家的杜南特卻是偉大的,這勇敢的跨越讓他體驗到了嶄新的生命意義。

著名的硬筆書法家張文舉曾有一個文學夢,他滿懷希望地寄出一份份文稿,然而一封封的退稿信使他漸漸心灰意冷。當他無心再寫作時,一位編輯對他說:“你在文學上很難有突破,但我發現你的字寫得越來越漂亮……”二十年後的今天,當他戴著“著名硬筆書法家”的頭銜在日本、歐洲、美國做展覽時,他只對記者說了一句“人生有時候真的需要選擇那關鍵的一步,正確的方向才能指引你走向成功”,是的,這勇敢的關鍵的一步便是成功的標誌。

人們無法忘記,2005年4月5日,面對飛馳而來的小轎車,江蘇金壇市城南國小殷雪梅老師勇敢地跨出了一步,用身軀護住自己的學生,從滾滾車輪下奪回了七位小朋友的生命。她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作出了一生最偉大的英雄壯舉!她的一步,是一個普通教師作出的本能選擇,她的一步換來了7條鮮活的生命。這一步折射的是人性的光輝。

漫漫人生之旅,留下了我們無數足跡,但關鍵的只有幾步。在面臨人生重大考驗和抉擇時,讓心靈作秤,良心為碼,勇敢往前走,去創造無悔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