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別人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我是太陽。”尼採在世界面前吶喊。

這句話讓他成為瘋子,讓他在世人的鄙夷之中痛苦的過完了他孤獨的一生。

“上帝退場了,我便是神靈。”楚高在他破碎的世界裡喃喃自語,金色的向日葵無法溫暖他性格中的陰暗與潮濕,在精神分裂的殘忍欺凌之下,他扣響了生命的槍聲,平靜地躺在熱烈的葵叢中。

“他們改變不了世界的愚昧,只好努力地去詮釋自己,然後以世紀早生兒的姿態被世界所扼殺。”

魯迅為了改變國人的麻木的思想,毅然棄醫從文,用敏銳犀利的文字去震撼國人沉睡的靈魂,他艱難地跋涉在乾涸的精神大漠。

“改變別人,先改變自己吧!”智慧的人笑著,於是說,“像尼采一樣,縱使他生前沒有被世界所接受,可他的思想卻照亮了人類文化那未曾有人涉足的夜空;像梵谷,縱使他不被別人所容納,可他的作品將藝術的黑洞展現得更加深邃。”

不要去奢求世界為你而改變,踏踏實實地去改變自己吧!世界不因一個人而存在,無論這個入有多么的強大,光芒萬丈,也無論這個人有多么的弱小,窮困潦倒,世界都是公平的,他給予每個人以同樣的東西、時問和生命。不同的是我們如何在生命的土地上播種、耕耘。也許有的人很幸運,他擁有一方得天獨厚的沃土,在世界的庇護下可以輕鬆收穫,也許有的人被世界所遺棄,只得到了一塊貧瘠的山石之地,任憑灑盡汗水用盡心力也得不到幸運兒一樣的快樂與光芒。於是有人開始埋怨,埋怨命運的不公,自己總是得不到與別人同等的幸福,總是被世界所遺棄。

就像泰戈爾說的: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它欺騙了我們。

我們總是看到那些被緊緊鎖上的門,我們用力去打開它卻不肯轉過身去看另一扇世界為我們敞開的窗。於是,不停地錯過,不停地後悔,不停地流淚。

張悅然說:人是應該改變的,改變那些讓自己痛苦的固執與桀驁不馴,要試著用真誠去擁抱和接納整個世界,去愛每一個最重要的人,永遠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讓眼淚掉下來。

是的,聰明的人總是在不斷地改變自己,他們努力地去適應社會但又不捨棄自己的稜角,就像杯中的水一樣,透明晶瑩,能夠根據杯子的不同而適時改變自己的形狀,但又能在堅持固守之中滴水穿石。

人在世界中生存著,接受了塵世的渾濁與苦痛,但他能穩重自若地讓那些渣滓沉澱於水底而保持靈魂的澄清,那么他便達到了生命的最好境界。

可以改變自己,但不丟掉個性的稜角。這也許便是我們追求的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