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簡單的人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很多人認為生活越豐富越好。誠然,豐富是一種美,而簡單則是另一種美。簡單絕對不是單調、無為和空虛,而是摒棄複雜,還原生活本質。

做簡單的人就是要在最有限的時間裡做最實在的事。時光不老人易老。穿行在人生之旅上,我們可曾朝迎晨曦,暮染晚霞,往脈絡里注入拼搏的血與淚,把每一頁空白的日子都描繪成一幅色彩斑斕的圖畫?

做簡單的人就是要抓住生活、工作和學習的核心,分清主次,一針見血地深入實質,精益求精。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做簡單的人正是善於從主體上把握事物的脈絡,高效率地、高質量地完成任務。

做簡單的人就是要刪繁就簡,除去蕪雜的枝蔓,抖落髮黃的往事,省略多餘的情節,朝著既定的目的地輕裝上陣、執著地前進做簡單的人。

做簡單的人就是不圓滑世故,不虛偽,不自欺欺人,不故做高深,不在錯綜複雜的關係網中做繭自縛。

做簡單的人需要真誠,需要坦率,需要勇氣,需要寬容,需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特有的個性與品質。做簡單的人並不是要我們

做簡單的人並不是要我們頭腦簡單、不求甚解,而是要我們始終保持頭腦的清醒和思想的警惕,善於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做簡單的人並不是要我們與世隔絕、獨守寂寞,而是要大我們洗淨心靈的積垢,保持心靈的純潔與寧靜,不為世俗所擾。

做簡單的人不是變得幼稚,更不是一種退化,而是在經歷人生的風雨後對生命做更高層次的回歸。做簡單的人。

做簡單的人是一種睿智的選擇,是對人生的深刻感悟。因為簡單為我們創造了一個輕鬆而又自由的空間,使心靈得到充實。

簡單的人不一定是旁徵博引的哲人,卻一定是一個洞悉世界的智者。認識世界不只靠博聞強識,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簡單的心。

做簡單的人,讓思想和行動做一次坦蕩的、毫無遮掩的交流,吸取教訓,總結經驗,蓄勢待發,滿懷執著,放眼未來。

做簡單的人,給了我們返璞歸根的機會,那么就讓我們守住心靈那份獨有的天真爛漫,不要心靈在任何羈絆前駐足停留。

做簡單的人,無論經歷多少滄海桑田的變遷,我們依然年輕、美麗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