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

很多時後,我都行走在通往異地他鄉的旅途上。坐在隆鳴的機車上,陪伴我的除了車廂內無數陌生的面孔外,就是靜靜地靠在我身旁倍感親切的背包。走的路多了,眼前時刻面對一些陌生的面孔也適應了,但是傷感難以接受。路的前方是未知的渺茫,路的後面是舉目遙望的親人。走在旅途即使你是一個耐的住寂寞得人,這時也恐怕快樂不起來。

在我的記憶中、經歷中,旅途成了快樂傷感的代名詞,而我自己就是漂泊於茫茫大海上的一葉扁舟,無目的、無方向。任由歲月的牽引、聽憑時光的擺布。守著一片寂寞之心傷感在旅途。

然而,上次的一次旅途讓我對往昔的感受徹底改變。哪次又要出行,背起背包趕到火車站時已只剩站票了,由於急事在身只好買站票站一路了。當我在擁擠的人群中擠上火車時已是身心疲憊。把包放在身旁開始了漫長的等待,等待著火車的到站,等待著品味異地獨處的孤寂無依。我企圖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然而思緒卻在渺茫的前方和曾經與親人在一起的喜慶中徘徊。索性把頭轉向窗外,讓窗外的穿梭而過的高山、林木迷醉我紛爛得心,讓車輪與鐵軌的撞擊聲擊碎我紛飛的思緒。

突然,車廂一晃,我把身旁得人撞了。回頭一看,是一位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女孩。在我還未把“對不起”說出口時,她大方寬容的微笑已展現在面容上。

“你去那裡?”“你是那的?”

沒想到在我和她的這一撞中,我們撞出了話題。更慶幸的是我們是老鄉而且我們是去往同一個城市。我們談自己往昔的校園生活、談而今與未來的打算。她動聽的話音一如她美麗的面容讓快樂與美妙在她身上如清泉般不斷流出。在她的感染下,快樂滌盪在我身心的每一個地方。

沒想到旅程也可這般美妙,直到火車到站我才發現我們都已站了六個多小時。本以為寂寞而又漫長的旅途而現在卻如飲了一杯清茶,茶的清香和飲後的舒暢在放下杯子之後仍回味無窮。

揮揮手各奔一方,但她傳遞給我的快樂已長在了我的心裡。站在這個曾經感到陌生的城市裡,而今看著卻是如此親切。

人在旅途_人在旅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