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面對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高三是人生命運的一個轉折點。我們之前所有的努力和奮鬥都將在這一年得到結果。十八歲的我們擁有自己的夢想,十八歲的我們身上有些許老師的期望,十八歲的我們流著父母的“血液”,背負著沉甸甸的包袱,奢望著美好的明天。

然而美好的明天是用苦澀的汗水換來的,我總是相信美好的幸福生活和苦澀的汗水是劃等號的。我很傷心,是因為我沒有勤奮的學習,我懼怕失敗的痛苦,就象我一直懼怕人的生命總有終結的一天。我懼怕噩夢徹夜不醒。

我一直疑惑:我的出生對於我的父母來說是不是一個累贅。我天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而父母卻要為了工作、生活、家庭而疲於奔命。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讓我舒心的生活,安穩的去學習。反過來看看我又在做些什麼,虛度光陰,浪費著金錢。在父母的心上扎刀子,濺了自己一身血,悔恨的淚洗刷不了什麼,只有真真正正的行動才是現實。

我懷疑我的血液里真的流滿了頹廢么?我現在真的很害怕以後拿什麼來回報我的父母。難道我真的忍心“揮灑”父母的心血。為己之樂,傷他人之心么?這天理不為啊!說不上遭天譴,對自己也是一種可恥的做法。

十八年的人生道路上,我品嘗過失敗的苦果,感受過成功帶來的興奮,父母同我一起痛苦,同我一起快樂。

十八年的時間裡,我做過很多讓父母傷心的事,但是他們不會因此而拋棄我。

十八年的人生旅途上,我跌倒過,記憶猶心的是每次都有他們在我的身邊扶我,鼓勵我,指引我向前。可以說,這十八年里我很幸福。但是,今後的路需要我獨自去闖,獨自去面對社會,我很害怕。但我應該去面對現實。

十八年的生活里,我足以從父母的眼中學會如何去生活,如何去面對。而不是總在想拿什麼來回報我的父母。

其實,他們並不奢求我怎么回報他們。而是希望我能夠在未來的社會裡,堅強的走下去!我應該相信自己,勇敢的去面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