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瘋子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如果說未來不是夢,是等待著的現實,那我們無需做夢。

如果說未來可以衡量,而不可以計畫,那我們就現在努力,去迎合衡量的標準吧。

如果說未來的我是一個十足的成功者,而不是一個可怕的百無聊賴的傢伙,那我就有可能家產萬貫,聲名遠播,仰者百萬。

但是,如果說未來的我就是今天的我,而不是夢中的我,那很有可能我會崩潰。因為今天的我即沒有骯髒的但又必需的money,又沒有天才的睿智和立世的非凡的強能力。所以,如果說今天我沒有更多的choice,那我也只能安命於學習了。這是無奈,同時也是必需。

你能說我是瘋子嗎?瞧,我有多么的理智。

明天的陽光會不會從西邊射出,或是南邊,或是北邊?但絕對不是東邊。我極其盼望太陽越軌,能從另一個方向冉冉升起來。

盼自己精心幻想的太陽從西邊升起,或是南邊,或是北邊,但絕對不可能是東邊。我會,甚至是黑夜,都會等待,直到有太陽從另一個方向升起的跡象。

“瘋子,你真是一個瘋子!”

“不!”我說,“我不是瘋子,我是詩人,是用鑰匙作筆的詩人。”

對啊,明天我可以先把鑰匙扔在家裡任何地方,然後出門時記得把門反鎖上。或是出門根本就不上鎖,或是把鑰匙大膽地放在門下很顯眼的地方。

明天我可以先戴上手套再去洗手也可以先穿上鞋子再穿襪子或是褲子或是根本就不穿鞋子,只穿襪子。

想想,這是多么的隨心所欲啊!這怎么會是一個瘋子能夠想到的絕妙享受呢?

可是,這個世界為什麼就有比我還像瘋子的人呢?他們總說我是個瘋子,十足的那種,顛三倒四,胡思亂想!

於是,如果說幻想只是未來的,而不是……,那我的希望終將會破滅,也許我真的會成為瘋子,無奈只得相信未來不是夢,是等待著實現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