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昔日的往事一遍遍沉澱,糾纏著時間阻隔記憶。不光有那些飛鳥,那些游雲,那些凋謝的,那些枯萎的葉,那些一季一季繁盛又衰落的梧桐,還有浮光,還有掠影……

那是一個很深很深的大森林,它在伏克山上,有著高大的樹木和長長的雜草,而我的家就在那裡。群草環繞,冬天會有厚厚的積雪,我住在城堡里,從來就沒有走出過,因為我是王子,是這個國度唯一的繼承人。

我在眾多關注的眼神中長大,是父王唯一的兒子,但是我不快樂,因為我很孤單,記憶中的童年我從來就沒有走出過城堡,每天隔著厚厚的城牆猜想外面的世界,我很渴望,為什麼那些人人都覺得習以為常的東西在我眼中卻是那么的遙不可及,唯一的一次我和姐姐路韋雅偷偷越過熟睡的士兵,打開城堡最高處的窗戶,我驚呆了,從那一刻起,我第一次覺得人活著是那樣有意義,墨綠墨綠的森林,城堡在黑夜裡明晃晃地向外散射的亮光,不遠處隱約傳來的潺潺的流水聲,偶爾想起鳥的幾聲驚鳴,我知道那是真實的。我們就一直站在那裡,飽覽著眼前的一切,希望時間能凍結住時間。但是,我們還是被兩雙大手抱離了那個神往的世界。我哭呀,喊呀,就像夢裡一次次被孤獨吞沒,又一次次被驚醒一樣。我努力地反抗,直到被帶到父王那裡。他和我說了些什麼,

我什麼也沒聽到。只是哭,一直地哭,哭得很大聲,也很傷心。我不知道父王為什麼非要把我封閉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中,不知道那樣一個美麗的天空會隱藏著什麼樣的罪惡。最後,我只記得那個熟睡的士兵被殺掉了,有人因為我而死了。我殺了人,縮在母后溫暖的懷抱里,聽得父王大聲地說:“從現在開始嚴加看守,誰再讓王子和公主踏進外界一步。殺!”我害怕地顫顫發抖,然後在溫暖與寒冷的心境中沉沉地睡去,而心中那最美好的旋律,也注定要朝向死亡。

漸漸地,我學乖了,準確地說是麻木了,我不懂得什麼是反抗,只知道什麼是順從。因為父王的話總是命令,全城子民都要無條件遵守,哪怕我是未來的國王。但是,我心底是渴望自由的,我沒有朋友。唯一的玩伴就是大我幾分鐘的姐姐,我們是龍鳳胎,是父王和母后的驕傲,一直被視如珍寶,所以城裡其他的小孩子都不允許和我玩兒,因為父王說,我的身份尊貴,不能和普通人混在一起。我像關在籠子裡的小鳥,想要飛出去,卻被身後的一根長線緊緊地牽著,只能隔著堅實的鐵欄向外眺望,不,還不如小鳥,因為我連看的勇氣都沒有,連欣賞的權利都不能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