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幸福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獨一無二。

迷惘是我的步伐,黑夜是我的翅膀,而我是一個邁著迷惘步伐在黑夜中穿梭的人。

上說,雙魚座的人愛做白日夢,而我卻總愛在夜晚與夢魔相會。

我常常會感覺自己在一種什麼也看不清的隧道中前行,仿佛在尋找著什麼,有仿佛在留戀著什麼,如同一個追逐著黑色幸福的孩子。黑色空間便是我夢開始的地方。

我一個人,帶著上帝賜予的那朵黑色曼佗羅花,一路走著,為了去揭開前方那些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的面具。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那雙深陷在黑暗中的瞳孔才能得到釋放。但我知道,這段路一定會很長。

黑色幸福,成了我在這段路程中的唯一追逐。

童年,是美麗得如童話般的回憶,而青春卻是一道明媚的憂傷。那么,將來呢?

我們總是要經過淚水的洗禮,才能獲得生命中下一個殿堂的通行證。於是,我在黑暗中努力摸索,尋找著下一個殿堂的大門。

一路,孤獨。

抬頭,依稀看見有太多太多的前行者死在路邊;回頭,卻有更多的人與我有著同樣的目光,搜尋著殿堂的方向。

一直以來,我仿佛都在盲目地走著,好象黑累,卻不能停歇,上帝賜予我生命,卻忘了教會我如何閉開瀰漫著憂傷的道路。總是讓我一個人不斷向陌生的地方前行,迷惘,畏懼……

我哭泣,因為不知所措。如同靈魂從軀體裡抽出,痛徹心扉。我一個人孤獨得站在風中,眼淚很遲鈍地隨風滾落……

好久好久,淚乾了。我站立起來,無奈地望這身邊的一切。如同一個受傷的孩子,乖泣得讓人心疼。

很多時候,我總是向著種滿薰衣草的地方奔跑,站在叢中,仿佛聽見有人騎馬向我奔來,伸出手對我說:“夢言,上馬,我帶你走!”同樣的片段,一味地沉長。

習慣了黑夜,卻開始畏懼充滿陽光的白晝。它能刺穿我的心靈,刺破我的夢。而我,早已習慣抱著那個虛幻的夢前行。

白晝里,天空在開始對我嘲笑,陽光在開始對我嘆息,他們時刻都在提醒著我:自己只是一個被捆綁住手腳的奴隸,我在用最悽美的音調描述著已被掠奪一空的自己,如同一支藍色鳶尾。

……

或許,我應該永久地埋藏在深夜裡,去追逐我的黑色幸福,永遠不要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