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在柜子里胡亂地翻找著參考,手指無意間觸碰到一邊的小背包,不自覺地打開,那裡面曾是我多么珍惜的東西啊!

從背包里一張一張取出它們――朋友以前寄來的信,感覺離自己好遠好遠……隨意打開一封信,滑落下來的一張有灌籃高手人物圖案的卡片上寫著“每天快樂一點”,我記得了,以前每次華寫來的信總會帶些小玩意兒。我重新翻閱著這些信,信中溫暖的話語,用毛線編製成的射手座小手鍊,一本小小的《烏龍院》,一張薄薄的書籤……一切的一切拼湊起來的只有兩個字:“朋友”!

是的,我喜歡這兩個字,因為它們曾給我帶來多少感動,多少安慰!沒有忘記,曾經另我討厭的一部韓國電影《朋友》。四個從小一起玩,一起受罰,一起逃課,一起打架,一起長大的朋友,他們的友誼是用暴力堆積起來的,面對各自的命運,他們最後反目,由友變敵,是我不願看到的,也是難以接受的。在我的意識里,這電影並不是對友情的讚揚,而是對友情的泯滅,它一度讓我對朋友懼怕,所以我討厭它。

電影中的“現實”讓人難以接受,而我們的現實又何嘗不是無奈的呢!為了學習,父母不讓我再和朋友們來往,我是聽話的好孩子,我答應了,答應得那么決絕,又那么疼痛,我笑著對父母說:“行!沒什麼了不起,不就是不來往嘛!”當時我一定笑得很燦爛吧!

日子平靜得過著,偶爾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曾經的朋友(我想這裡應該用“曾經”的吧),在同一個車站等車,然後上同一輛公車。沒有多餘的言語,我漠然地望著窗外,一片車水馬龍,早已經習慣城市的光怪陸離,但熱鬧是他們的。從玻璃上看到朋友同樣漠然的神情。到站。下車。與朋友一笑而過,算是說“BYE”吧。

回到家,無力地坐在沙發上,手中小心地捧著同學紀念冊,一頁一頁地翻,每一頁的字依然那么清晰:“Foreverfriends”,“Don’tforgetmeforever!”……FOREVER!我們都無力承擔!

將紀念冊重新放回去,伴著嘴裡澀澀的味道,我拿出參考書,不斷告訴自己:過了那個離我們不遠的六月,一切都會好的,一切也都會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