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四季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寒來暑往,四季更替。它們散發著各自的魅力和風采。

小草偷偷地探出頭來,喔!春姑娘來啦!兒長出苞來,柳兒暴出芽來。蘇軾說得好:“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呶!湖面上一大群鴨子在那裡散步,還不時嘎嘎地和夥伴聊天。一滴,兩滴,呀!下了!我連忙跑進屋裡,“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這句詩在我心中流過,是呀!春天怎么能沒春雨呢?

西湖邊,“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成千上百的蜻蜓在池邊,池上,飛來飛去。過了兩、三天,荷花便開了,那花瓣粉中帶白,尖上還帶點黃。整個夏天是五彩繽紛的,草的綠,花的艷,天的藍,雲的白,日的紅。

秋,多好!一棵棵果實纍纍的果樹,果子多而碩大,人到了它們的面前,根本就沒空觀賞,迫不及待地爬上樹摘果子了。“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酐高樓。”大雁們排著人字型,向老鄉告別,飛往另一個家。瞧!公園裡一大片一大片滿是黃色的,仔細一看,是黃色楓葉,不禁讓我想起“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迷人詩句。

“下啦!下雪啦!”同學們邊大喊邊跑向窗邊。對我來說,下雪我可有經驗啦!這么快出去未必太心急了,等雪積起來不是更好看,更好玩嗎?一會兒,外面便是一片白雪世界。看!原來光禿禿的人工草坪,覆蓋上了一層雪白的被子,變得美極了!噢!原來黑洞洞的瓦片屋頂,穿上了“保護層”,白中帶黑,變得亮了!啊!走廊盡頭一片白茫茫的,比起原來空蕩蕩的三面牆,變得絢了!“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看,天上哪有鳥啊!但人可沒有“蹤滅”,瞧!操場上、草坪上人山人海的,多熱鬧!

四季,美麗的四季,絢麗的四季,亮麗的四季,壯麗的四季,秀麗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