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離的生活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站在19歲的末尾,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長大,因為很多時候我寧願自己還是個少不更事的孩子,永遠活在沒有煩惱的日子裡。但有是卻又期盼著自己快點長大,幻想著沒有父母束縛的日子,能夠自由自在的生活著。

其實我很清楚這一切都只是自己一相情願罷了,因為生活還是繼續著,不會因此而改變的。況且,夢永遠都是美好的,等到實現夢時,也許一切都已無意義了。現實的殘酷會讓夢失去原有的美麗。但即使是這樣我們仍要不停的去築夢,因為在那片只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下,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得到釋放。

就這樣我們在夢想與現實中游離的生活著,體味所謂的人生,尋找生活的真諦。然而生活的真諦有是什麼了,大家眾說風雲。

小偷說:生活的真諦就是有更多的貴重物品給他偷個夠!

商人說:生活的真諦就是有更多的錢讓他賺個夠!

醫生說:生活的真諦就是有更多的病人讓他看個夠!

學生說:生活的真諦就是有更多的一百分讓他得意個夠!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目標不同,就有著對生活真諦的不同解釋。

而我現在的生活真諦便是努力學習,考個好大學。

生活永遠是這樣的,讓你做你不想做的事,無奈的生活著。但這就是生活,我還得繼續這樣游離的生活著,喔不是我們大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