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谷幽蘭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空谷內,礫石間,一株蘭幽幽的綻放開來。

粉紅色的鳥兒,悄悄的來到蘭花的身旁,靜靜地看著蘭花綻放,不願驚擾她半分。

蘭花慢慢睜開眼睛,看到了世間美麗的萬事萬物――藍天、白雲這美好的世界讓她興奮不已。

蘭花看到了站在身旁的鳥兒,鳥兒那深情的眼神讓她陶醉。那眼神如熾熱的陽光,讓她渾身熱燥。蘭花對鳥兒報以羞赧的一笑。

美麗的故事,隨著拂過的微風,在空谷中展開,沉澱的花間草叢中,點綴了春天的美麗。

粉紅色的精靈,美麗了蘭花的心情。蘭花堅定地認為,這是上帝為她定義的幸福。她悄悄閉上雙眼,享受著這美妙的感受。

再次睜開雙眼,那粉紅的精靈已不知去向。留下的唯有泥土上那點淺淺的模糊的痕跡,那兒曾是她的幸福所在。蘭花盯著那模糊的痕跡,似乎想把它銘刻在心中,以延續那美好的心情。

無風的夜晚,蘭花寧心靜氣的站立著,聽那通向遠方的路上,是否響起了那粉紅精靈的足音?

歲月的心事,帶著所有的感傷和喜悅,重拾起夢想的風,踏上不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