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語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現實的縫隙總是太小,決計不讓泛濫的回憶洞穿它的身軀,回憶也只能在蒼穹凌亂地漂泊,與過往就象兩條地平線,近靠,卻不會有任何交點。

昨日憂愁昨日夢,無奈今日一場空。我艱難在天空翔行著,苦苦尋覓遺失的夢魘,很久很久,卻忽地回頭發現,她就在最初出發的地方。同樣的開始,同樣的結局,煙花絢爛升起,我們黯然散開。

這三月,輪迴的冬區春來把守著歲月的秘密,卻仍然被好動的綠芽窺見,春風的摩挲訴著深邃的謁語,睜開惺忪眸子的小溪從昨日的終點而今的起點邁開,沒有任何徵兆,嘩啦啦,嘩啦啦。

爾時的心湖,永遠湛藍,沉澱的透明過往在心湖與我遙遙相見,一頁頁往事開始襲來,拂起漣漪,在心湖泛濫,漫國我的腳丫,倏忽盪起逐漸遠去的跫音……萬籟俱寂,心湖,湛藍。

心的原野,永遠蔥綠。風拂過草坡,歲月變成淚水浸泡過的百合,散發著憂鬱的芳香。

嗅著芳香,我望見記憶的烈火漫過遠方的原野,撇下禿禿的荒涼,消失在盡頭。

嗅著芳香,我望見和煦的陽光穿過習習微風,吻著綠芽抽苔的昨日的荒涼。

嗅著芳香,我望見百合上的淚水風乾,搖曳著,燦爛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