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童話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如果天使的翅膀折斷了,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借給我飛翔。還是要用沒有翅膀的飛翔,去找尋比天使的姿態更接近天堂的夢想……

不算題記的題記

望著天空中的雁子間或飛過著頭頂,我真想知道它們的旅程究竟有著怎樣的航線,因為天空真的好大好大,大到讓我覺得時刻都有可能迷失方向。

年輕,究竟是多大的耗費?

忘記了在哪裡看到這句話。淚,早如潮水般潸然,震痛了每一根神經。揮霍時光,揮霍幸福,揮霍青春年輕的我們還太不懂得生活。我們總是把頭埋的很深,去思索未來的概念,找尋生命的出口。可是,想的多卻未必明白的深,於是,年輕的我們還是迷路。

我想自己是個太不會把握幸福的人,有些事情悄然而至又飄然而去卻毫不感覺,錯過了,便覺得珍貴了。國中時候好友的關懷、簡單而明亮的快樂,到了高中就變成了永久的回憶,我曾經試圖去找回那份原有的生活,換來的,卻是朋友的嘲笑、不解甚至於背叛。我默默地流下淚,然而幸福早已遠去,原來,自己是個後知後覺的人。就像看過了流星,卻忘記了許願。

快樂不見了,憂傷便來了,我企圖禁錮自己的憂傷,可是它若奔流不息的水,抽刀斷水水更流。偽裝起的堅強很多時候讓我忘記自己的懦弱。微笑,很多時候我還是微笑,人說那是種對生活的樂觀,而我總覺得那是敷衍傷口的最佳藥劑。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像塊堅硬的冰外表看似堅強,可是,給我一點溫暖,我就會淚流滿面。

看著周圍很多人活得很張揚,我覺得自己很失敗,總是固執地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仍然拿不出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為失敗拼湊一個解說。媽媽說這世上沒有離不開的人、沒有過不去的日子,我想我有時候還是很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