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本長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歲月本長”――老爸常進的一間聊天室,我卻從未涉足過的地方。面對這個詞,我覺得有些沉重,有些迷茫。

南方的梅季節總是說來就來,密密斜斜的雨絲讓我的思緒飄得很遠很遠,以致於連自己也覺得不真實。沒來由的開始厭惡這樣的季節,仿佛充滿了悲傷於無奈。我喜歡藍天,喜歡白雲,幻想著可以在雲朵上過日子,那樣離天空很近,離太陽很近。

總習慣順著樹葉的空隙去看陽光,欣賞晴朗的日子。童年的快樂與溫馨,就是在樹葉與陽光中交織出來的。我透過空隙去看太陽,很燦爛,那是七色的太陽,七色的光。可是,這樣爛漫的日子,我還能擁有嗎?

兒時總盼著長大,可是跨過了16歲的門檻,才越來越覺得自己的迷茫與無奈。多么希望自己還是幼稚園里的小朋友,會為老師給的一顆糖,一朵大紅花而樂上一整天。然而,那也只能是希望……

時光就象是手裡的沙子,你越是抓得緊,越想留住它,它卻灑得更快。高中的日子忙碌而充實,偶爾不經意地站在樹下,抬頭看看太陽。陽光依舊燦爛,總是呈現著它的熱情,它的奔放。我笑了,很輕鬆地讓自己笑了,那些久違的回憶仿佛又回到了現實。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那一刻,覺得自己仿佛是在和陽光一起跳動,沒有壓力,沒有無奈,沒有憂傷。

外婆的類風濕又犯了,半夜裡疼得沒法入睡,只好獨自抹著眼淚,說著自己老了,沒用了……看著從小伴著自己,教育自己長大的外婆日益憔悴,兩鬢的白髮一天天地增多,直到幾乎全白了。我很辛酸,很悲傷,更不知所措。外婆老了,這是我不願承認也不想承認的事實,似乎連陽光也沒有了往日的燦爛。或許,生命就是這么地脆弱,這么經不起歲月的折騰!

歲月本長,我未來的生命了還有多少歲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或許生命在歲月里留下的印記,有時在我們在回頭的一剎那就已經讀懂了,有時卻需要用上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