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寂寞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寂寞的冬季以一場寂寞的白開始。

早晨穿著睡裙就趴在窗台上欣賞白雪,其實一點也不好看,田野上的秸稈堆成一垛一垛的,零零散散的分布著,上面落滿了雪花,好象,好象一個個的瘡疤。這個比喻有些噁心,可的確是我視覺的第一感受。於是有些失望,好象冬天虧欠我一個夢想。

旁若無人的,我和Cilly扯開長長的耳機線,一邊在冰上小心翼翼的騎車,一邊聽桃子的<<想要>>,我以前在電視上看過MV的片段:雪地里,一個女孩在等人,她穿著厚厚的羽絨服,圍著線織圍巾,臃腫的像一隻小熊,偏偏她手裡就抱著只毛絨熊,發黃髮舊的毛與素淨的畫面有些不協調。女孩漆黑的眼睛望著馬路的盡頭——那裡什麼也沒有。

想要冬天的羽毛,那白雪的眼淚,是寂寞的祈禱

想要遠方的風鈴,那單薄的紙鶴,替寂寞來哀悼

雪是寂寞的祭嗎?她無語卻有情,她無語卻有淚。我捧起白雪,在我的手心,雪執拗的立著,我被她的溫度驚悚了,是寂寞的涼。遠方的芳子在伊妹兒里說:“其實雪是下在人心裡的。我的第一場雪早就飄落在往事的寂寞中了。“芳子發來一張照片,做的很精緻,<<第一場雪>>,芳子捧著雪花向我澀澀的笑,““沒有什麼比雪更像悲傷的告白——我真想像雪花一樣散落天涯。“芳子的故鄉早就下雪了,我想,這個在論壇里叫做“如花“的悲情女子是不是早就在雪裡浸洇出一付寂寞的肝腸呢?

我開始回想起<<呼嘯山莊>>里的主人公希思克立夫來,那個擁有獸性的愛情的人,安妮說,寂寞的人在劫難逃。在漫長的冬夜,當希思克立夫始終拒人於千里之外,卻茫然的呼喚凱薩琳的靈魂歸來時,他如酋鷹似戾岩的心是不是早就崩潰成寂寞的飛塵了呢?他終於成功的報仇了,林頓死了,愛德加死了,伊莎貝拉死了,那么他要的是什麼?這個寂寞的人自己也不知道吧。

初識芳子是源於她的一篇《透明眼淚〉,發在聽軒里,那些淒清溫婉的文字悄悄的出動了我的心,於是我問,透明眼淚是什麼?答曰:是寂寞。後來熟絡起來,開始發E來往,我們很快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芳子愛冬季,愛單身,愛香水百合,她每天有12個小時的上網時間,這個寂寞的身影終是融在網路的寂寞中了。

“離開,人離了心不開,等待,等成迫不及待,難捱,自從寂寞以來,青苔,把淚眼都覆蓋。”當S。H。E一改往日形象,開始淺唱低吟起《聲聲慢〉來時,我仿佛看到了當日的王菲,塗抹著濃重的眼影,在黯淡的瞳孔下,那片詭異的色彩蔓延,王菲的歌聲,也如《蝴蝶〉中所唱,翩然於那年的《紅豆〉〉中了,王菲也是愛冬季的人,也許正是由此,才有了那些九曲迴腸,攪得人肝腸寸斷的歌曲吧。

在飛雪的季節,我靜靜的做這一隻,在恰當的時機搖頭,在恰當的時機擺尾,每天重複著昨天的故事,只有這樣,才可能做一隻好狗,可我依然希望,當我熬過這寂寞的冬季以後,能做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