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不管是手拿鐵鋤的農民,還是腰纏萬貫的成功人士,他們都在人生路上為傳遞自己的理想而奔波。不管是漂泊異鄉的遊子,還是終生不回故土的老人,他們都在傳遞——傳遞心靈的遠遊,為的就是讓心靈在傳遞中找到最終的歸宿——理想。

傳遞中,有風有。為尋找心中的理想,他們選擇了前進。俄國十二月黨人革命,一場貴族的革命,他們不顧一切地前進,為的只是在人生路上傳遞真理,找回那失去的崇高的靈魂。他們以流血的方式在反抗專制的路上不顧一切地前進,為的只是除去專制的階級。在路上他們經歷了無數的苦難,用自己的肌膚觸摸岩石的鋒利,認識到自己的存在。在路上,他們找到了一座靈魂可攀緣的山巒,脫離了那個只憑自身混同於眾多的輕塵隨水而逝、隨風而舞的毫無意義的人生,在路上,這些貴族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名字。不經風雨,怎見彩虹。在人生的路上,只有經歷苦難後才能認識自己,才能尋找人生的目標,把社會的友好傳遞到每個角落。

傳遞中,有種種誘惑,需要堅定。佇立於燈紅酒綠的喧鬧的城市,你或許會被紙醉金迷的生活所誘惑。這時,你需要堅定,堅定地向前走,謹記前方高山大川才是自己的目的地,停留只會使渴望騰飛的心靈窒息。揚起堅定的風帆,勇於向前,任憑那污流濁水在船下暴漲翻滾,任憑那枯枝敗葉在水中沉浮。李白高喊“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離開黑暗的宮廷踏上尋訪名山大川的路途。柳宗元在喧鬧的塵世中,在人生路上守住“獨釣寒江雪”的高潔情操。他們,傳遞出一串串生活的堅毅和剛強。

傳遞中,需要勇氣來實現理想。在路上,荊軻看到了士兵搶掠後放火的濃煙,看到了骨瘦如柴的農民在田間掙扎著勞動,看到了寒風吹進貧苦人家,吹到體無完衣的貧苦老人的身上,看到了嬴政所帶來的災難。對於這么一個自小以造福人民為理想的英雄來說,那是一種刺心的痛。於是他從風蕭蕭的燕國,踏上蒼茫茫的秦國險途,走在刺殺秦王的不歸路,他從沒有過畏懼,因為在他人生路上勇氣永遠是不滅的火炬。勇氣是成功路上的火炬,照亮前方,傳遞勝利的喜訊。

在人生路上,我們只要傳遞所有的信念,心靈就會以雄鷹搏擊長空的決心去不斷地尋找遠方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