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終結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是十分脆弱的,它隨時將終結。人應當趕緊的、好好的生活。
——題記

陽是一個天真、聰慧的女孩,每天追著母親嘻戲,常常逗著母親開懷歡笑。於是,陽成了母親生命中的掌上明珠。母親總是細心留神記憶陽的一舉一動,生怕他有一天從手中悄悄溜走。這是一天陽光明媚,鳥兒歌唱,兒微笑的清晨。陽背新書包一蹦一跳地上學了,而母親心裡忐忑不安,神情恍忽。這預示著……

母親擔心的事最終還是發生了,“陽在回家中途被車撞傷了,傷得嚴重,現在生死未卜”。

母親臉色一躍,臉色蒼黃,眼珠比魚肚更蒼白,嘴巴張得老大,嗓子頓時降了好幾十分貝,不時的微搖著頭。殘陽下的母親,瘦小的母親身體十分單薄,一絲清風就是把她吹到。母親急忙跑到大街上,看見地上一灘鮮紅的血,還散發著腥味,母親暈死過去了。母親的精神差一點兒崩潰。當她醒來又聞迅說,陽因手術失敗而離開塵世。母親精神上徹底垮台了,從此她再也沒有醒過來了。

經查明,陽的逝世是因為那輛車違反交通規則,故意行駛到非機動車道中而撞死了陽。生命因人的忽視與橫行而終結。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生存本身就給予別人一份快樂,讓別人的生活中有了你的幽默,天真,活潑而擁有一片湛藍的天空,一方追尋真諦的淨土,一個尋求快樂的天堂。人與人是共存的,彼此不能失去。

人不能沒有朋友的理解,親人的支持,父母的關愛,他們也不能失去別人,否則生活將變成黑暗、矛盾,死亡的淵谷,一個人從呱呱墜地就給予人歡樂與冀望。或因時間的滄桑而年邁也讓他人敬重與祈福。無論怎樣,人不是在為自己生存,也是在為別人不寂寞而生活的。人的死訊是我們不願聞說的“別人的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不正闡明這嗎?

人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