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那天下的母親給予了子女們多少滴水呀,我們要以多大的湧泉才能報答她們呢?

那輕輕飄動的柳絮是多么像母親您那飄逸的長髮,那傍晚天空出現的那道晚霞是多么像母親您那微紅的雙唇,晚上那閃閃發光的星星是多么像母親您那明亮的眼睛。以前我總覺得父母對兒女所做的一切都是本分,所以非但不知感恩還時常惹他們生氣。

有一首歌唱得好:“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我認為一個人應當學會感恩,首先要感謝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呼吸,教會了我們說第一句“媽媽”,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教會了我們……他們給予了我們這么多恩惠,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報答他們。

由於家裡離學校很遠,也由於學校一個月才放一次假,我不能經常回家。這對於自立能力很不強的我來說確實是一種挑戰,可對於爸媽來說確實給他們增添了無限的牽掛。每當回一次家,媽媽的語言總像打機關槍似的一連串沒停,又是多吃點飯,多穿點衣服,以後要經常打電話回家等等,多的我已經快受不了。但現在想起來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古詩《遊子吟》寫得好,通過普普通通的補衣服這件事竟然把母愛表現的淋漓盡致。我們的母親也同樣如此。曾經在無數個傍晚,媽媽一個人站在家門口的巷子裡左顧右盼等我回家,曾經在無數個夜裡幫我拉好沒蓋好的被子。這不也是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母親嗎?

母子(女)之情是人類最寶貴的情感。天下的兒女們,請給我們的父母一份關注,一份體諒吧!帶著感恩的心走進他們的心魂。共同譜寫最動情的親情吧!

此時,耳邊又響起了兒時的童歌:“世上只有媽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