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節奏中“慢下來”

作者:林情  (字數:800字作文)

許多人在這車如水馬如龍的世界中過活,恰如在阿爾卑斯山谷中乘車兜風,匆匆忙忙地疾馳而過,無暇回首無暇流連,於是這豐富華麗的世界便成了了無生趣的牢籠。所以,讓我們放慢腳步,細細感受生活的美好吧。

經濟發展,時代進步,我們似乎在這個速度和方向主宰的世界中迷失了自己,迷茫了自我。不論是快餐文化還是快節奏的生活,已經成為我們的主流生活方式。老師的指導,讓我們更快地在這個資訊時代脫穎而出;大量練習題、考卷的磨練,讓我們不斷地與時間賽跑;隨時變動的成績,似乎讓我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心臟跳動的強音。雖是一個高三黨,也想著什麼時候能夠停下來喘口氣,在快節奏中“慢下來”,學習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坦然,有著“閒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悠閒。

當你機械性地擠捷運、過馬路,埋頭趕路,你是否還留意那周圍的花花草草,還會為美好的事物駐足欣賞呢?我想,我們更需要的是在快節奏中適度放慢,適時給自己一個閒適的空間,去享受慢生活的快樂。

那些彌足珍貴的,都是用心生活過的時光。對於那些忙忙碌碌的人來說,無論是與家人間的閒談,還是與朋友聚會,都會給生活增光添彩。在快節奏中慢下來,不僅是身體上的暫時停歇,更是放飛心靈,讓心靈在這漫無邊際的宇宙中尋找到休憩的港灣。

在快節奏中慢下來,正是一種淡然的表現。“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三國鼎立,金戈鐵馬,唯有諸葛亮達到了“世間浮華萬千,而我心靜然”的境界。在快節奏中慢下來,才不會被快節奏的滾滾洪流淹沒。

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輕倚窗邊,看紅花綠柳。推開窗,和陽光擁抱。即使已是臨近高考的我們,也不妨讓自己在緊張的節奏中慢下來,舒緩一下過於壓抑過於緊繃的神經,讓心靈跟上生活的腳步,去看一樹一花開,去聽一鳥一呢喃,去享受慢下來的悠然時光。

  點評:天天爭分奪秒,歲歲年華虛度!與其在匆忙前行的腳步中迷失了自我,不如偶爾給自己心靈放個假,觸摸陽光的溫潤,享受花草的馨香,感受時光悠悠,歲月靜好!

指導老師:吳劍芳

福清第三中學高三(6)班 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