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寬恕就是釋放自己》有感

許多人對於自己的仇人就是“以牙還牙”,“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然而,到最後卻沒有人是贏家,只會傷害到兩方。讀了這篇文章,我學會了另一種方法——寬恕。

寬恕這個詞,散發著一種美妙的靈氣,它能使我們不再怨恨,它也是一種奇特而又簡單。但又很難做到的愛,就如同文章里的一個小例子:一對夫婦懷抱寬恕之心,去看望一個酒後駕車撞死他們兒子的兇手。這對夫婦決定壓住自己心中的怨恨,神廚愛心之手去擁抱他們的仇人,讓之前的痛苦消失。

這是一對了不起的夫婦。就如同果說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人的胸懷。沒錯,這對夫婦就有著比海洋、比天空更寬的胸懷。這個小小的例子,就足以讓我感受到了寬恕的力量。

報復,是許多人選擇對仇人的一種方式。而報復了別人之後,自己並沒有得到快樂,反而會更加痛苦,那又有什麼用呢?兩方的矛盾依然存在,既不能解決事情,也不能得到快樂,還不如去選擇原諒,去寬恕,忘掉之前的過錯。甚至是我們的敵人,我們也是這給予他最真切的友愛、最誠摯的理解、最博大的胸懷。這樣以來,以前的種種不是,就已經一筆勾銷了,不是很好嗎?

作者在文章里還舉了另一個例子,是自己親身體驗的:他被一個朋友侮辱,使他難過了好久,怨恨一直壓著他,使他痛不欲生。終於,朋友來拜訪他,就在他們四目交接時,所有的怨恨都煙消雲散。這樣的例子在我們身邊也經常發生,我們也要學會寬恕。這樣以來,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和諧的社會。

寬恕,是人間最高尚的情操。

 

讀《寬恕就是釋放自己》有感_讀《寬恕就是釋放自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