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作者:南靖二中高一年3班 簡丹丹  (字數:800字作文)

一步、二步、三步……近了,更近了!  

——題記  

那天,風和日麗,父親讓我跟他一起去登山,我便欣然答應。  

父親是個登山愛好者,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登山一次。這是我第一次跟他去登山,帶著好奇的心理,我們踏上了登山的旅程。  

山腳下,我抬頭仰望,望著那被雲霧籠罩的山頂,我振撼了,心裡打起了退堂鼓。  

“走啦,走啦!”父親拉拉我。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但我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  

階梯有點陡,而且窄得只能容許一個人通過。父親走在我的前面,邊走還跟我講一些他小時候登山的事。他說,山頂上的空氣好,從山頂看到的風景更美,站在山頂上自己會有很多感悟……他滔滔不絕地講了許多,我也不厭其煩地聽著。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到了半山腰。但這時,我的腳已酸得不稈,豆大的汗珠順著臉頰流下。我累了,腳步越來越慢,心裡又有了放棄的念頭。  

這時,我向後看,一個年近60的老婦人,背著竹簍正沿著階梯一步一步地向上登。我慌忙側身讓她先走。她轉過身向我露出了一個艱難的微笑。她的背微駝,好奇心使我走上前問:“阿婆,你竹簍里背的是什麼?”也放下竹簍,我呆住了……竹簍里是一個又老又小的人。“他是我的兒子,今年35歲了,天生殘疾長不大,生活不能自理,聽說山頂上的空氣新鮮,對他的身體有益,我每天都要背著他到山頂上呼吸點新鮮空氣,這樣,我的身體也會得到鍛鍊,一舉兩得呀!”說完,背起竹簍繼續一步一步地往上走,望著老人堅定的背影,我的眼睛溫潤了,心也深深地被觸動了。我努力地跟上父親的腳步,心裡喊著:“堅持,堅持,要堅持。”在胡思亂想中,我模模糊糊地看到了頂峰。雖然累得不行,但想到山頂的美景,想到離成功不遠了,我告訴自己要堅持。  

一步、二步、三步……近了,更近了!拖著沉重的步伐和疲憊的身軀,我們登上了頂峰。此時所有的苦和累也都煙消雲散了。  

山上的空氣更新鮮,真的;山上的景色更美,真的;攀登到山頂你會感悟到很多,也是真的!  

指導老師:劉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