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火鍋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提起重慶,你絕對會想起重慶的火鍋。是啊,外地人來重慶不吃火鍋就等於沒來重慶,重慶人不吃火鍋就等於不是重慶人,火鍋已成為重慶的招牌。

火鍋無處不在。無論是商業街、小區、風景區都有火鍋的“陣地”。比如南岸區區府旁的火鍋店更是不計其數。每天,你都會看到許多人在吃火鍋。

火鍋為什麼如此有魅力呢?在於菜品鮮、味道麻辣爽口、大品牌、環境好等。各大火鍋企業推陳出新,促使火鍋迅速發展,名揚海內外。

比如香牌坊火鍋,環境優雅,服務周到,更有悅耳的音樂伴你吃。人們見鍋里開始冒泡,便開始倒菜,然後,夾起毛肚、鴨腸開燙。等其它菜品煮好後又大口大口地吃。總之,每一樣菜都是麻辣為主,再加上油碟浸泡,更是美味無比。

講到這兒,想必大家已經流口水了。不過這只是普通的比如“德莊大火鍋”更是天下一絕,匠心獨運,堪稱“天下第一大鍋”。這個鍋有九個牛頭形柱和兩個虎頭形柱,象徵要用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搬動。鍋壁刻了“天下第一大鍋”字樣。俯視此鍋,中間一大鍋,旁邊有56個小鍋,象徵56民族。大鍋被隔成道教標誌圖狀,一半紅湯,一半清湯,裡面還各有一小鍋,只看一半的話,活像一條有眼睛的魚。

怎么樣,你已經垂涎三尺了吧!來到我們重慶,我帶你吃火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