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熾熱的夏天不知不覺的過去了,秋天不知何時來臨了!在這秋的氣息里,一切顯得蕭條而寂靜!楓葉一片片得從樹上落下,我獨自走在校園裡,踩在樹葉上,似乎覺得他們在對我訴說生命的惋惜與無奈!我頭腦一片惘然!秋天的確是一個多情而傷感的季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春,夏,秋,冬這四個季節里,我還是最比較喜歡秋天!因為我覺得秋天就象徵著一種成熟,一種詩意!秋天固然是悲涼的,這是無法改變的,可是人的心情是可以改變的!有的人在秋這種悲涼的意境中,會更顯悲涼,就像黛玉一樣,秋悲涼,她也隨之悲涼起來,黛玉葬花不正說明了這點嗎?她感嘆花的凋謝與枯萎,同時也感嘆自己的人生!秋花慘澹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淒涼!助秋風雨來何速!驚破秋窗秋夢綠。抱得秋情不忍眠,自向秋屏移淚燭。淚燭搖搖爇短檠,牽愁照恨動離情。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羅衾不奈秋風力,殘漏聲催秋雨急。連宵脈脈復颼颼,燈前似伴離人泣。寒煙小院轉蕭條,疏竹虛窗時滴瀝。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窗紗濕。

愛如果回到從前,錯過的花開是否依然美麗如初??我獨自走著,想著這個簡單而複雜的問題!親情與友情會隨著秋的悲涼而淡化嗎?我一片惘然……我只求上帝能多給予我快樂,少給予我憂愁!謝謝!

每天保持快樂,純潔,善良的心境,忘掉一切不開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