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心得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軍訓成了我們日常生活的話題。

一直盼著,一直想著,卻不曾想軍訓那么哭那么累。不同於國中的嬉戲玩鬧,不同與高中的放任自如。有的是烈日驕陽,有的是細雨紛紛。然而教官的堅韌不拔,教官的鼓勵始終感染著我們。他讓我們學會了在烈日底下流汗時互相心疼;他讓我們學會了在桌旁就餐時學會了互相關照;他讓我們學會了在拉練時互相扶持……

當我們在彼此的熟悉間忘卻了苦和累的時候,時間卻在人不經意間

悄然而逝。軍訓馬上就要結束了,我卻恍然發現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我到底傷感什麼呢?

我傷感,以後也許再也看不到那亦師亦友的教官。

我傷感,以後也許再也感受不到學拳法時的興奮。

我傷感,以後也許再也聽不到那嘹亮的哨聲。

我傷感,以後也許再也聽不到教官的諄諄教導。

我傷感……

我不是告訴自己要堅強,早已下定決心在十二天的軍訓中不掉一滴眼淚,但是堅強的人可以頂住烈日;可以頂住十六公里的拉練;可以頂住十幾個水皰的疼痛……可以頂住的太多太多,卻難以頂住離別時的傷感。

竟然時間真的那么不饒人,那么我能做的除了珍惜還有什麼呢?請允許我再望一下整齊的隊伍;再望一下教官軍訓時嚴肅的臉龐;再望一下休息時他那可愛的笑容……那也許是我們記憶中最珍貴的東西。

當然,軍訓留給我的不止這些,我還深刻的明白了那首關於軍中勵志的詞,現在在這裡我就與大家共同分享這首詞,以此希望大家自勉、堅強。

滿江紅*軍中勵志

錦瑟華年,莫虛度,效賢苦讀。人生路,揮毫點睛,凌風起舞。疾東風,鯤鵬翔九重,望里目。

緊筋骨,坎坷路,勞其心,闊其步。須精鋼百鍊,高有基礎。推開障暗千裡層數,綻放梅三百度,舉旗幟

直指雲霄,展鴻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