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會變

作者:吳紫盈  (字數:650字作文)

假如我會變,我想變成一隻蝴蝶,因為蝴蝶有美麗的翅膀,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還可以幫助兒傳播花粉,使大自然到處充滿生機勃勃,五彩繽紛。

第二天早晨起來,我覺得自已的身體輕漂漂的,背上好像長了什麼東西一樣,轉身一看,背上長出了一雙翅膀,我一使勁自已就飛了起來,越飛越高,我飛出了房間,飛到了小溪邊,看了一下我的翅膀,它五顏六色的,一身花紋多漂亮呀!再看了一下我水中的倒影,它映出了我的美麗的身影,我太高興了,飛到了一朵潔白的小花上,突然有人在搖著花兒,我趕緊飛了起來,我向左飛,向右飛,我東張西望,看到了一個草叢,我想:“我可以躲在裡面。”我躲進草叢,心想這些小朋友是不是太不愛護動物了呀。”後來我飛啊飛,飛到了一個美麗的大花園,那裡有很多我的兄弟姐妹,我看到了媽媽停在一朵花兒上,我飛了過去,說:“媽媽,為什麼人們都不愛護動物呢?我剛才差點給他們抓住了呢!”媽媽說:“因為我們很美,所以他們才要抓我們玩,孩子,你還小,不會分辨好壞,可能他們也是沒有惡意的,我明天教你怎么幫花兒傳播花粉,好嗎?”我說:“好啊!謝謝媽媽。”

第二天,我認真的聽著媽媽講解,老老實實的跟著學。後來,天突然黑了起來,一陣風吹過,我打了個哈欠。這時,天下起了大雨來了,我和媽媽趕緊飛回家,媽媽在前面帶路,我跟在後面。突然,一片很大的葉子從樹上掉了下來,眼看就要蓋在我身上,這時媽媽看到我了,說時遲那時快,媽媽使勁的飛過來,把我從樹葉邊上推了出來,我們安全的飛了回家。

假如我會變,我願意變成一隻蝴蝶,為花兒傳播花粉,為大自然添加更多的生機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