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古人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時光飛逝,似流星划過;日月星轉,如世間人情。穿過時空的隧道,你來到這繁華的都市。“人心淡漠莫能比,歌舞西湖亦服屈。”你吟誦著屬於你的詩句,無人會去看你一眼。你感嘆:花謝花開花滿天,人死人生人無情!

於是你向四處張望,緩緩搜尋著,希望找到一塊屬於你的,有著古代氣息的地盤。然而這樣的地方著實難找,因為山中通了柏油路,林中亦被萬人游,水不復清能飲洗,天不復藍任鳥翔,萬物皆漸行歸路,令你難過又淒楚!看到你,花兒在笑,鳥兒在叫,它們似乎在向你求救,帶我們回去吧!回到那碧水藍天的地方,回到那無拘無束的自然。

嘆息聲起,因為你無能為力,因為你只是古代的一個魂魄,一個化身,你不能帶走什麼,也不能拿來什麼。

你想:幾千年前的孔子有何曾料到如今的他被外人追崇,卻被國人遺棄?哎!時代在變,你必須回到你的世界,因為你不屬於這個世界。於是,你只好無奈地再一次穿越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