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超速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一天,我在網上閒逛,看到一個叫“時光超速”的站點。

好玩嗎?我問自己。我聽見自己的聲音:也許吧。“也許吧”是我的口頭禪,這說明我對什麼都無所謂――當然這么準確地表述我內心世界的話不可能出自我自己的口中,這句話是我爸爸說的。那一天他對我們的李老師說:“這孩子,他不知道是怎么了,對什麼都無所謂!”

我到那個站點上停留片刻,立刻覺得這是個非常迷人的網站。“時光超速”――聽聽名稱都覺得有意思。如果我能看看十年後的我,那就好了!

我登入到時光超速上的時候,感覺手裡的滑鼠“吱吱”地叫了一聲,就像老鼠的叫聲。可真奇怪啊!我看了看滑鼠,沒發現什麼兩樣呀!管它呢!我化名叫“蒼茫花”,這個名字是我的驕傲。我在網上又逛了好一陣,突然發現一個小小角落,寫著“過去、現在、未來通道”的提示框。我想都沒想就按了一下。事情就在這時發生了。我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吸引力,把我從桌子旁吸進了電腦里。

到底是怎么了?我問自己,“也許吧……”我聽見一個聲音說。你看,到了這個時候,我還沒有忘記幽默感!我還沒清醒過來,一輛呼嘯的車從我身上碾過去了!

等徹底清醒過來時,我發現我還在桌子旁操縱著滑鼠。等等!肯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了。我想明白了,是不是說十年後的一天,我將被車子碾過身體?我將死於一起交通事故?死?一想明白,我的額頭上就冒出了冷汗。天哪,感覺像真的一樣!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像從前一樣,對什麼也無所謂了。這時,如果你看見我,隨便問我一個什麼問題,我都會盡我最大的努力來回答。

比如你問:你講的這個故事是真的嗎?

過去我會說:無所謂……

現在你聽好,我這樣說:當然,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故事,是我的親身經歷。我知道你不相信,可我無所謂……

糟了,我怎么又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