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公元前36億年前,火星。

這裡是火星上最大的城市,之中最大的一個廣場。一個大腦袋、矮身子的動物(再不知道那是什麼的情況下暫且這么說)正在發表演講。

“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時候了!我們火星人的災難即將來臨!”底下人群頓時一片沸騰,支持者與起鬨者的聲音此起彼伏。

“由於我們大量使用了太空船、高空索道等超現代的科技產品,造成嚴重的大氣污染,火星的氣體包圍圈正在變薄!萬一氣體包圍圈消失,我們將不得不接受高達五百個里帕的溫度!(里帕為火星上的溫度單位――筆者注)到時候,我們將被烤成焦得不能再焦的黑炭!植物與動物回更慘。持續高溫會使水源緊缺,另外,被我們永久貯存在火星四極的冰凍水也會融化,到那時,火星半數以上的城市會被水淹沒,火星將變成一鍋開水......”突然,警報響了起來,廣場上的人連同那個演講者驚慌異常,朝著不遠處的大洞穴跑去,那是地下室的入口。不到一會兒,廣場上空出現一股罕見的氣流,勁力十足,仿佛一個深潭,將一切可移動和不可移動的東西吸了進去。那個大洞穴的門緩緩關上了。

在此後的若干億年中,火星人遭受著前所未有的煎熬,可以說,道路崩潰的邊緣。此時,在市政大廳里,市長正與眾議員們緊急開會。

市長:“有沒有找到可以容身的星球?”

一議員:“還沒有,大多數可以住人的星球都已經爆滿,根本無法住人。還有的是死球。”

另一位議員:“還有一個。在離火星不遠的地方,但是,它剛形成不久,不宜住人,或許再等幾千年才可以。”

市長:“有別的辦法了嗎?”

議員:“先派偵察員,駐紮下來。”

偵察員很快出發,在那個星球上安頓下來,並放養幾隻火星上特有的動物――巨大的海洋生物,又在周圍設定了強力磁場,以防干擾。

可不久,噩耗傳來,火星基地由於太陽的一次小規模能量爆發而毀滅,成了一個死球,大多數建築早已消失,只剩下一座石像和幾個象徵信仰的建築。沒人知道為什麼留下這些,包括那個叫地球人的動物的面像,連先知也不知道。

公元20億年,地球

“大家聽我說,臭氧層已完全破裂,南極、北極的冰蓋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消失,沿海城市已有百分之七十五被淹沒,據預測地球還有3個月的壽命,到那時,人類將無法生存在地面之上!”

“另外,由於月亮在3億年前被撞毀,現在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已沒有了。只有一顆木星已經到了半完成期,可我們等不到它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