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家鄉

作者:靖城武林國小六年級 高哲宇  (字數:700字作文)

我的家鄉在南靖,這兒山青水秀,人傑地靈,是一個可愛的地方。  

我的家鄉是個有名的花果之鄉。這裡盛產龍眼,荔枝,香蕉,蜜柚……金秋時節,走出家門,放眼望去,處處是一望無際的蕉海,成串的香蕉掛在樹上,長勢實在喜人。黃黃的蜜柚也探出圓滾滾的腦袋,虎頭虎腦的,多像小孩子的笑臉啊。農民伯伯的臉上都洋溢著豐收的喜悅,他們眺望著遠處,手裡剝著夏季曬下的龍眼乾荔枝幹,心想:這一定又是個怡人的秋季。蘭花也是南靖的特產,跳舞蘭,蝴蝶蘭,君子蘭,虎皮蘭……哎呀,多得數不清。  

我的家鄉名勝眾多。就說南靖土樓吧,都成世界文化遺產了。每天,到土樓參觀的人坐著各種各樣的車,有台灣回來認祖的,有國外來觀光的,有外商來投資的……還有和溪的原始森林,古老而巨大的樹藤蜿蜒盤鏇,各種名貴珍稀的樹種遍布其中。著名的中藥巴戟就是這兒的土特產。還有,九龍江三大支流到靖城匯成一條,每年這兒都要舉行有趣的划龍舟比賽。  

我的家鄉工業區眾多。319國道穿縣而過,龍夏高速路也早就通車使用了。沿著國道或高速路口,有著名的萬利達工業園區,有赫赫有名的鋼鐵加工廠,有遠銷海內外的奇客,天倫餅乾廠,有聲名遠播的調味筍廠,罐頭廠,養雞廠,養豬廠……  

我的家鄉人也勤勞。這裡有土生土長的本地人,有操著濃重腔調的客家人,也有移民到這兒的南安人,三峽移民,還有聽說跟早年打仗有關的越南人。他們都就把南靖視為自己的家,自己的故土。在這片土地上,他們都辛勤耕耘著,播種著。  

我的家鄉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愛我的家鄉,我為我的家鄉感到驕傲!  

點評:該生用總分總的結構方式,分別列舉出了家鄉可愛的地方,表達出了作者對家鄉的喜愛之情。   

指導老師:郭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