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只要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又一次看到汪國真的《熱愛生命》,只不過心中澎湃著的,已不僅僅只是當初懵懂時的覺得句子優美。一字字一句句,看到的是眼前的白紙黑字,讀到的是心中洶湧著的感動和堅定。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一句“只顧風雨兼程”,堅定了多少年輕的信念?曾幾何時,懷揣著心中遠大的夢想,踏上了通往遠方未知的道路。然而一路上磕磕撞撞,有多少個寂靜的黑夜蜷縮在角落無聲地哭泣?抽啜著問自己到底還有多少的信念能夠支撐?想著退縮,想著放棄,卻隱約著一盞光亮之燈照亮起前方黑暗而迷茫的道路——“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呼啦啦的,清晨慘澹的陽光終究來到了身旁,將無邊的黑暗破碎成凌亂的星光。儘管前方的道路依舊霧大得蒼茫,依舊無盡地延伸到未知的地平線,心中卻已不再茫然不再無助,因為著這一句話,信念堅定而執著。是啊,通往夢想的道路,又豈能讓你輕易地順利通過?終會有困難,終會有險阻。然而夢想可不是隨便就能夠找到的東西,年輕的我們又怎能一遇挫折就半途返航?!不!還記得“把一個一個的夢想點亮在生日蛋糕上,總有一天會放出耀眼的光芒”,還記得“記憶中的那個少年,驕傲地宣言,伸出手說就能夠擁抱全世界,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耳邊淺唱起許巍的《少年》:“……我依然看到那些少年,站在九月新學期的操場,仰望著天空清澈的眼神,向著無限的未來……”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又一次地喃喃默念。問自己,為什麼一個夢那么重?卻說,再重,也要把它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