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離別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時間的車輪滾滾向前,毫不留戀的將我們送出中學的門檻,面臨的是離別。

不敢再回想,過後是悲傷。眼淚在眉睫上欲滴未滴,心早已破碎。

不捨。這個充滿了生機活力,充滿了我的歡聲笑語的校園,哪盛開的櫻花樹下有我的回憶,水池邊有我留下的腳印,籃球場邊有我歡呼的身影。突然間,要我告別這個記錄著我韶光的國中三年生活的校園,我無法揮起我沉重的手。

難忘。再次推開班級的門,一切安好。牆後的佳作美圖展示猶在,牆上的對聯猶在,同學們的氣息猶在。撫摸著課桌,熟悉的畫面再次浮現,虛掩的記憶之門再次推開:忘不了同學們在512大地震後踴躍捐款的情景;忘不了主題班會上同學們積極參與,鬥智鬥勇的場面;忘不了運動場上,一個個竭盡全力,為班爭光的健將;忘不了叫我怎么能忘,怎么抹去內心深處最美好的記憶。這些事情都歷歷在目,就好像昨天才發生的。

別離。有些人,有些事,忘不了,請銘記。我的母校,我的老師,我的同學,不久我們將踏上征程,各奔東西,但是我永遠銘記老師撫摸著我的頭,語重心長的話語和充滿關切的鼓勵。隻字片語道不盡我的感激和我的不捨。只有校園的花草樹木記載了我們遺忘的時光,老師們諄諄地交會指引我們走向前方,同學們的祝福化為前進的動力。再一次,我穿過操場,走過教學樓,將這一切刻在我的腦海中。

離別時已被苦澀的濃咖啡,但是已足夠香醇,因為我們一起痛過、笑過時間靜靜地從我身邊流過,告別的時刻也到來了。只祈禱上天,讓我們短暫的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聚。這個夏天,花開的季節,別離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