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葉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綠了,紅了,紫了,謝了。落葉歸根。

每一次秋的到來,都會引發我對親人的思念,對故鄉的回首。這也許是本性使然吧!

回想一下,我在A中學以度過2個春秋,高考已不再遙遠,我必須直面——父母的期望,親友的期盼,老師的鼓勵,自己的夢想——我別無選擇。行走高三的路上,行走在消失中。

對待高三的學習已不能像高一.高二那樣輕率,學習的壓力也明顯加大。

我每一個月才回家一次,感受一下家的溫暖。雖然母親每兩個星期會到學校來探望我,給予我生活的急需,給予我一些來自家鄉最深情的祝福。但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但到底少了些什麼呢?我想,那就是親自回家感受一下!

每次回家,總是覺得有點匆忙,雖然在家只待短短的幾個小時,但我認為這幾個小時是必不可少的,雖然每次回家只是兩頓飯,幾句話,另加一晚的睡眠,但這是必不可少的。母親曾對我說:

“每次到學校探望你,往返的車費足夠你在學校好好的吃一頓,不如你以後……”

“的確如此,但那不僅僅是錢的問題。”

每次母親到學校探望我,總有同學對我說:“你母親是不是又帶什麼好吃的來了?”

“是的,不僅僅是好吃的,還有親情,還有來自故鄉最深沉的問候。”

父親是一個木訥的人,他總是保持沉默,有時只是短短的幾個話語,但這已經足夠了,這足以讓我快慰。

“獨坐庭前,看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相比於“花未全開月未圓。”我想這應是生命中最閒適,最悠然,最曠達,最從容的景致了。

每每看到落木蕭蕭,我總會想到故園的桃樹,今年的秋來得特別的晚,特別的靜,特別的沉。告別了往年的嚴寒。握一把思戀,在這不見紅葉的秋天,你也許能覺出一點桃葉的余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