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語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懷抱寂靜的孤獨,端坐在歲月的河邊。汲水的女子頭頂輝煌的詩歌,凌波而去。

有一種文字深藏不漏,隱於內心並交織成愁,似乎使我我沉默千年,細細品嘗無盡輪迴的純粹。

走進另一個世界,思想的大漠誰策馬揚鞭劍指蒼穹,誰撫琴而歌英雄遲暮?那聲雁鳴那片殘照那壺濁酒,那串越來越遠的駝鈴,讓我想到春天,那風言花語的河邊那些遙望故土的影子……

河的對岸,也是風言花語的河邊。

時常憶起良人策馬,對酒當歌。三更夢醒,尋尋覓覓冷冷清清。

鶯花蹉跎著哭泣,昨夜伊人臨鏡畫眉,窗外素月寄著孤舟,鞦韆是否還有亂紅飛過。庭院深深,誰能讀懂似水眼波?素袖輕拭,淚痕脂香。煙花三月,桃花或許依舊灼灼,紅顏漸老,高堂明鏡悲白髮。

小樓尋舊夢,無依,似離群孤鴻,老翅渡寒暑,獨感風煙重,林海瓊崖,落紅覆蝶蹤。

兩地相思,人道天涯咫尺,不知魚無憑無。

朝朝暮暮,憑欄獨倚,休要梳妝,眺望。

遠的是山,近的是水,不知何處是離人。

山如眉黛,漂浮的煙雲是塵世暖暖的香。眉宇間水的愁,靈動如昨,是疏疏斜斜,輕描淡寫的傷。像極水墨畫的雋永。

花侶佳人,無依,夜孤眠,脈脈,幽夢鎖寒煙。衾鳳冷,枕鴛孤,愁腸待酒舒,酒入愁腸,點點是相思淚。

來世與君同!別了,車水馬龍,我累了。

紅簽碎了,是紛飛的蝶,尋找心中含笑的人兒,散落天涯:

素月寄孤舟

隻影任水流

孤心醉

一盞殘酒酒單怎敵晚風急

梧桐

點點愁

黃昏獨登樓

愁字鎖眉頭

黃花瘦

雁聲斷秋

一溪落花漫濎洲

離別苦

幾何休?!

語文,或許就是這種淡淡的唯美的傷。

誰青樓夢好,誰停燈向晚,抱影無眠?斯人獨憔悴,哪堪片片飛花弄晚?

語文,一聲杜宇、一息輕嘆、一樓哀怨、一紙心酸。

語文,細膩的人會哭,為了心中的一泓清泉!

那時候,我相信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