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友誼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有時候,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我是個沉默的孩子?不善言談,不善交流。我討厭這樣!

幼稚園時,我是老師眼中的乖孩子,卻總是被小朋友欺負。今天手絹被搶走了,明天臉上又被別人的指甲劃上長長的一道,留下一個月都消不掉的疤痕。因為我不善言談,把痛總留在心裡,所以這種事便經常發生,經常不了了之。漸漸地,我的心被蒙上了一層紗,從不敞開心扉與人交談:漸漸地,我變成了孤單一人,從不和小朋友做遊戲,從來都是呆在家裡。

國小時,我仍是老師眼中的乖孩子。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做,老師上課講的知識認真聽,漸漸地,我愛上了學習,並且當上了第一批“紅領巾”。那時,別提有多開心了!國小上了三年後,因為要換老師,所以我轉學了。當轉校生讓我很不習慣。開始,同學們都很歡迎我,紛紛和我做朋友。但後來,他們發現我的沉默,我不善言談。漸漸地,他們都和我疏遠了,我又是孤單一人了。我仍是聽老師的話,聽媽媽地話,仍是認真學習。因為我相信,只要學習好,總有一天,會有很多人來找我做朋友的!於是,我更努力的學習了。可是直到畢業,我也沒有一個知心朋友。但我明白了,要想交到之心朋友,就要敞開心扉,打破沉默。帶著這個一直以來來的願望,我又升到了國中。

剛上國中,我覺得一切都很新鮮,進了國中教學樓,進了初一四班,我便滿懷喜悅的尋找著一個之心朋友。最終,我真的遇到了。她是我的同桌,和我的性格很像,只是沒我這么沉默。

我和她的友誼算是我的歷史上的一個奇蹟吧!因為我從沒有過一個真正的朋友!她讓我感受到了有朋友的溫暖,她讓感受到了同甘共苦。我也知道了,有朋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後來,我們又遇到了兩個志趣相投的朋友。我們四個人都姓王,被同學們稱做“四大天王”。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直到現在,上了高一,我們仍經常聯繫,仍並排走在街上,仍說著同樣感興趣的話題。我想大聲宣布:我不孤獨!我有一份珍貴的友誼了!我很開心!

十五年的風吹雨打,十五年的性格磨練,十五年的酸甜苦辣,點點滴滴都融在我心中。這十五年,我忍了太多太多,我曾經一個人悄悄的哭,我從來都是把痛楚留給自己。我不曾對父母說,不曾對老師說,也不曾對她們說。我只想他們分享我的快樂,我只想把痛楚憋在心中。也正因為這樣,我變得很堅強,從不在別人面前留一滴淚,因為我總想證明:我很堅強!十五年了,我依舊內向,依舊沉默。只是――我學會了與他人分享快樂;只是――我不再是孤單一人;只是――我終於尋找到了經得住考驗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