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隨筆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秋天的訊息是在我還穿著短袖衣服睡覺的時候隨著我的痛覺神經傳過來的,於是我就跌入秋天了。

一個人在街上閒晃,蕭蕭葉落,無痕亦無聲,真正的好不熱鬧。葉子被風吹到整齊卻又零散著。像爭先恐後想目睹帝王風采的百姓卻讓衛兵攔了住。於是有秩序地混亂著。

風還是那么吹的,路還是那么躺著隨人踏,乾癟的葉子還是會在人們碾碎它們心臟的時候無助地哀號,人還是那么正著走路,面無表情。不知道“面無表情的表情是最好的表情“這句話是不是適用於所有的人。

陽光,柔弱得不再耀眼,蒼白得帶著死亡的氣息。可是它就是那么不自知啊!做著垂死掙扎,遊蕩在樹木、道路與路人的身上,尋求幫助。

中秋節啊!月亮就那么破碗似的吊在天上,,炫耀它的清高么?還是在裝吊死鬼?

月缺,人會圓么?即使圓了,真正圓的是什麼?只是硬綁在一起的空殼!心卻是零散得像大漠的沙。

晚風,真像鬼吹的陰風,讓人感覺寒冷是由心臟向外瀰漫開的,到了外界又被變本加厲反射了回來。

淒風殘月里,今天的死亡近了,明天的新生也近了。明天還會這么冷么?明夜的月亮該會是圓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