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總結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我們在廣州黃埔軍校訓練營,維持了一周的軍習訓練。

第一天踏進訓練營里,給我的感覺是多么陌生,見到每一個教官是多么害怕。但是經過一天又一天,我們和訓練營之間有了一種熟悉的感覺,與教官之間的官生感情也逐漸加深。訓練營里讓我嘗受到酸、甜、苦,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讓我嘗受到辣,可能是我對辣沒有感覺吧。

黃埔軍校訓練營里,從每一位教官身上學習到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例如:教官教我們疊被子,擺放東西,打掃衛生,早起早睡等等……訓練期間我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這也得多謝教官的教導。

在訓練的時候,我最討厭就是集合。每次集合不是慢就是講話,害得我們每次都得罰做《蹲下起立》,累得我們的腳酸酸的。我是多么喜歡教官在給我們休息的時候,和我們聊聊天,說說笑。每次在休息時刻,我和其他女同學都會去和教官談一些關於管好我們班的方案、政策(純誶是說了就算),說說教官的生活狀況。每當是這個時候,我們都會發出開心快樂的笑聲,一滾滾的甜飲料在我身上緩緩流動。

我們在訓練當中吃了不少苦啊!每天都要早起床、訓練,我們做得不好又要給教官罰做運動,讓我們汗水沖涼。每天吃的飯都會令我反胃,不想吃;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自己動手去做,去完成;吃飯時,又有一些規律要遵守。哎!我們在這兒真苦!可是,我認為只要是能夠吃苦的人,就是一位成功、有名的人。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這三大獨特的味道,我至今才一一品嘗得到。這三大味道能讓我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不用依賴父母,依賴別人;學會關心同學,關心朋友;學會怎樣與別人相處。這次軍訓回來,我覺得自己變了,長大了、高大了,不再像以前那個發著牛脾氣的小女孩啦!成了一位自主的中學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