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時間裡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走在回寢室路上,傍晚,就我一個人,走地不慢卻稱不上小跑。我在感受,感受小腿與大腿的肌肉在動,有節奏地動,牽動了我手臂上的肌肉,然後手也會動。時間,時間是什麼,時間代表了物體運動過程的長短,人為了方便,便有了時間單位。

走著,我感受著力,感受著運動,感受著時間。感受時間,對感受時間。

人走著,時間走著。不能停,人也不能停。不走了,但心臟依然跳動,血液依舊流動,或許心臟停了,血流停了,但只要這空間還有力,時間還是在走,不慢,卻稱不上小跑。

繼續在走,離寢室還有300米,走在黃昏里,走在回憶中。回憶與現實其實沒什麼不同,只是一個停著而現實在走,把走過的一切統統丟下,然後自己繼續走。

走,走過超市,裡面有東西,可以用的,可以吃的。是物質。物質是什麼?物質是在一個空間中的客觀存在。是嗎?不是,物質是在一段時間裡的客觀存在,英文中的現在完成時。那曾經存在過的呢?那隻存在於回憶中,殞滅了。不喜歡殞滅這個詞,總覺得其中存在一個過程。而物質是在走的,一直在走,起碼正在走,走在時間裡,存在著。

到了寢室,神聖的11511,神聖的龍地頭。倒下,倒在床上。我奇怪為什麼一切都在走,不累嗎?我相是累的,可必須得走,起碼我已經走了15年了,對於人類時間的標準已經不短了,不短了。還要繼續,繼續下去,直到我對於時間來說停止了,成為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