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更脆弱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也許是我寫得不夠讓你感動,可能你會對這些事情的真實而產生懷疑,但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擔保這些故事的真實性。

在電視上常常上演這樣或那樣的動人故事。也許你會被受害人感動,但我更覺得他們身邊的人更可憐,更值得感動。2003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年級部外班的同學被查出有骨癌,她們全班的同學以及全年級部都震驚了,只有在電視上才能見到的事竟發生在我們身上,每個人都為她難過,為了讓她穩定,我們配合她的父母瞞著她的病,說話時也很小心的說,知道沒人的時候我們才敢輕輕地嘆息,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們只有通過電話聽到她的聲音,每當她問開沒開學的時候我們總是流著淚對她說還沒呢!一年後的今天,我們開始為她慶祝了,就在一個月前醫院肯定的告訴我們她的病情開始好轉了,我們歡呼,我們鼓掌,這一刻我們的心情不再屬於我們。2004年洪水來到了這個小縣城-長白縣,我們鎮沒有什麼損傷,只知道鴨綠江漲了好高好高,但我們並沒有受到威脅,但在兩個月後得知一個我曾經住過的地方十二道溝鄉一個和我一般大的女孩差點失去生命時,我的眼淚流了下來,為我的無知更為她能活下來而高興。當別人找到她時以為她沒希望活下來的時候,當她的父親把她抱起來的時候她輕聲的喊了句:爸爸,多么平常的話啊!可在這個時刻它成了最不平凡的一句話,在場的人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美麗的笑容,但眼淚卻一直沒停止過。也許你不會相信,這僅僅是發生在我身邊的5件事中的兩件而已。我最疼的弟弟在一次盲腸手術中,因醫生的疏忽,而發炎,不得不到延邊去重新做手術,可他僅僅才10歲而已啊!我們全家人都為他擔心,更希望手術能成功;我的同班同學因腎的問題(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病,家長和老師都隱瞞)被迫休學,到今天才知道在我們度過快樂的暑假是他卻有過一次生死一瞬間;一位父親硬是把自己讀大一的兒子帶到抗洪第一線,當別人勸他時,他的兒子並沒有讓這位父親失望,兒子說:這是生我養我的故鄉,故鄉有難了,就算有生命危險我也要保衛這裡。當兒子在抗洪時失蹤了的時候,村民們要幫他找兒子的時候兒子的母親跪在地上求他們不要冒危險,在場的所有人沒有說話,老人們背過身去試去臉上的眼淚。在五個小時過後,兒子終於有信了,他還活著,村民們擁向這對夫妻,他們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水和淚水相互交織著。在短短的一年我們經歷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朋友無意中對我說的話卻把我嚇壞了,我知道她的心已經冷了:我的親人,老師都是得3癌症去世的,我真怕我的同學也那樣走了,如果這樣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