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舞台

作者:鄭璐嵐  (字數:700字作文)

似乎每個從台上演繹完歌曲的人,都會讓我更加緊張不安。沒有人知道此時我的手心已經冒汗,雙腿抖得發慌。我要站上舞台,站在最耀眼的中央。強烈地想著,徘徊著……內心的膽怯使我的心搖擺不定,就像尾巴草,堅定不了。“上?不上?”直到主持人喊到我的名字,那一刻才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上吧!

走到台上的時間感覺久了一些,心跳加速了一些。看著台下的觀眾席,看著這熟悉的禮堂,畫面瞬間被定格。還記得吧,國小五年級曾來過這裡。一樣的實踐活動,一樣的舞台,不一樣的我。那年因為膽怯,騙了自己渴望舞台的心,帶著遺憾回去了。深藏的暗涌隨之愈來愈猛烈,那時起,我就暗暗對自己說:“下次一定要對得起自己。”這就成了一個對自己的約定。不知不覺中,幾年的時光走過,這天終於到了,卻又差一點,差一點輸給了自己。

音樂響起,在自己的歌聲里,我找到了自己。留在這裡的遺憾已不再遺憾,丟在這裡的勇氣也回到身邊,漸漸地,心裏面坦蕩蕩的,明亮亮的。是的,鼓起勇氣,對得起自己就好。這是舞台對我的意義,是成長的證明。望著台下的觀眾席,感受這別樣的舞台,讓它銘記在我心裡。

當掌聲響起,由衷的快樂,寫在我的臉上,我要把最美好的微笑留在這個舞台,證明這裡我真的走過。

尾聲已至,是一種不捨潛在心頭。愈濃愈烈,愈濃愈烈,直到晚會結束,直到今天變成了昨天。

小小的舞台,是大大的世界,只有站上去了,才能感受它的美。

大大的世界,是小小的舞台,只有站上去了,才能夠無悔一生。

■福清三中高一(4)班 鄭璐嵐

點評:人的成長不單是身體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心靈的成長。本文詳細地刻畫了自己站上舞台前後的心理變化和心靈的成長,無不在啟示我們:勇敢地站上去,演繹自己,接受自己,這樣“才能感受它的美”“才能夠無悔一生”,這樣心中會變得“坦蕩蕩的,明亮亮的”。

指導老師:薛豪